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洲杯开幕多哥队回家 安哥拉总统:没必要恐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2日09:54


  两天前发生的多哥队遭枪袭事件并没有影响到本届非洲国家杯如期举行。当地时间10日晚7点,本届赛事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国家体育场开幕,东道主安哥拉队在揭幕战中4比4与马里队握手言和。在差不多的时候,多哥队员搭乘总理亲自指派的专机踏上了返乡之旅。

  开幕式上的焰火点燃了罗安达的夜空,文艺表演也极富当地特色,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虽然发生了不幸的枪袭事件,但是卡宾达依旧会做好赛事承办工作,大家没必要恐惧。”

  揭幕战开始前,安哥拉队和马里队与现场5万名观众一起,为在枪袭事件中遇难的两名多哥队成员默哀一分钟。随后一声开场哨响,悲伤的情绪立刻一扫而光,场内只剩下两队激烈的比赛和观众高涨的热情。直到比赛结束前15分钟,东道主还领先4球,但是在凯塔和卡努特两位球星的带领下,马里队连入4球,最终扳平了比分。

  就在揭幕战进行正酣之时,多哥队已经抵达卡宾达机场,两架专机恭候多时,同时等在那里的还有许多记者。阿德巴约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透露了球队最终改变决定的原因,“我们接到了总统打来的电话,他让我们赶紧回家,于是球队最终决定回家。”由于现场比较混乱,两架载有球员和官员以及两具遇难者遗体的专机在跑道上停留了数小时后,才带着他们踏上了返乡之旅。

  虽然已经回国,但多哥球员仍旧不想放弃比赛。阿德巴约代表队友表示:“三天后如果非洲足联还保留了我们的参赛席位,我们希望重新参赛。”

  另外,枪袭事件也有了最新进展,两名嫌疑人已经被卡宾达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