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冲A成功将解散 郎平构建新阵容信缘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0年01月12日10:02

  主教练郎平坦然面对下赛季困难———

  从宣布休息到再度出山执教恒大,郎平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从组建恒大女排到冲A成功,郎平也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眼下让郎平颇为头疼的是冲A成功后恒大女排将如何构建。昨天,郎平颇为无奈地表示,目前还不想去想这件让人头疼的事,一切顺其自然吧!

  只能顺其自然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作为美国女排主帅获得了银牌。这其后,美国排协力邀郎平延续这一角色,但郎平却婉言拒绝。但在去年上半年,郎平却接受了广东恒大的邀请,出山组建国内首支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球队。在出任恒大女排俱乐部主教练之后,重新招募教练、队员,这些琐碎而复杂的事情全都由郎平一人承担。

  尽管组队仓促,但郎平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支球队整合出了模样。如今恒大女排赢得了九连胜,冲A目标提前完成。而另一焦点随之而出:下赛季的A组比赛恒大如何应对?

  本赛季在郎平的感召下,一批昔日中国女排的功臣诸如冯坤、杨昊和周苏红等人投身其麾下,引起了公众的高度关注。但本赛季的辉煌是否能够在新赛季中得以延续,郎平表示,这只能随缘了。

  恒大要想在新赛季中再掀高潮,人员组建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当记者问郎平新赛季中能保留多少现有的明星级球员时,郎平也是满腹的疑问。

  她说:“目前这些球员人家还能不能放手是一个问题,同时球员年龄也不小了,能否继续坚持也同样是问题。不过我个人认为,像周苏红、冯坤以及杨昊这样的球员,三十出头完全还可以打。如果真的因为个人之外的原因而退出排球,那就太可惜了。我相信缘分,真的缘分到了我希望下赛季大家还会看到她们的身影,但只能顺其自然。”

  恒大并非国家队的预备队

  本赛季由于接纳了冯坤、周苏红、杨昊等前国手,以及尹萌这样的现役国手,有舆论称:恒大具备了与现役国家队抗衡的实力。对此郎平并不认同,她表示:恒大不是国家队的预备队。

  她说:“这批老队员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和比赛,已是伤病满身了。在这里她们不可能再有新的进步和提高,维持是第一位的。她们这个岁数如果再进国家队,肯定适应不了。我个人认为,如果真的有人可以为国家队所用的话,最好是在大赛之前征调。当然这要看她们的状态和国家队的需要了。”

  下半年开始重新组建

  本月底,B组比赛即将结束,以引援为主的恒大女排也将解散。对于何时重新构建恒大女排,郎平表示,至少要等到今年6月份以后了。

  郎平告诉记者:“按照俱乐部的模式,一般联赛打完之后队伍就散了,队员不是放假便是到国家效力。我们也是这样,虽然很多队员并不会到国家队集训,但也都有各自的事情。而且重新组队还需要与地方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所以我想至少要等到6月份以后,才会开始重新组队。”

  而对于重新打造恒大女排将会有怎样的目标时,郎平笑称:“现在队伍还没有一点儿模样呢,谈这些还为时太早。”

  恒大邀约美国女排

  本报广州专电 曾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如今要与旧主“反目为敌”。今年2月2日,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队,将在广州与现美国国家女排兵戎相见。这也开启了中国排球职业俱乐部与国外国家队直接对抗的先河。

  自2005年至2008年,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而恒大两名美国外援亦是美国现国家女排的主力。连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官员彭瑞德也发出了“不知道为谁加油才好”的感叹。而有着特殊经历的郎平,昨天也表示,将会以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球迷们。她说:“这次来访的美国女排当中,有6人曾经在我的手下训练过,有3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特别是她们的新教练是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美国队的主教练,实力还是相当不错。”本次对抗赛将放在广州新体育馆举行,这也是亚运会排球决赛的场馆。此次对抗赛也被视为亚运场馆的一次热身运行。

  承办方广东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表示,将继续增大对排球俱乐部的投入,力争在短时间内将恒大女排打造成中国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女排俱乐部。

  按计划,美国女排将于1月28日抵达广东,先与恒大女排进行两到三场内部对抗赛,而后在2月2日正式进行公开对抗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