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成恐怖的“杯具” 三支球队被迫住进军营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0:03

  揭幕战领先四球被扳平

  安球员担心球场响枪声

  非洲杯

  恐怖的“杯具”

  引子 安哥拉非洲杯笼罩在死亡阴影下开幕了。然而,即便是揭幕战上4比4的进球大战,也无法让人们的视线集中在足球场上;即使安哥拉宣布抓住了两名枪袭疑犯,毕竟,在恐怖分子的威胁声中,任何一场比赛都像是进行一场死亡游戏。这届被欧洲媒体称作“最恐怖的非洲杯”将走向何方?没人能给出答案。当纯粹的竞技让人恐怖,这届非洲杯就成为了“杯具”!  

  揭幕之战

  上座率六成多 创非洲杯新低

  8个进球难以吸引观众

  从4比0领先,到4比4的平局,昨天凌晨的非洲杯揭幕战上,东道主安哥拉队和马里队携手奉献了一道进球大餐。然而,没多少观众有心情去细细品味这道美餐。15分钟连丢4球,安哥拉球员给出的原因是:“我们无法集中精力比赛,谁也不知道球场内会不会响起要命的枪声。”

  卢安达球场坐落于安哥拉首都卢安达,这个能容纳5万人的球场被誉为本届非洲杯最漂亮的球场。然而,即便安哥拉方便临时增加了6个安检入口,也无法打消球迷心中的顾虑,揭幕战不足七成的上座率创下历届非洲杯新低。一名球迷说,“盘旋在天上的直升机,还有安检口荷枪实弹的军警,都说明即便是在卢安达,也可能遭遇在卡宾达一样的危险。”

  安保增强

  两名枪袭疑犯被逮捕

  三支球队被迫住进军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本届非洲杯的东道主安哥拉方面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经逮捕了两位涉嫌参与了持枪袭击多哥国家队的疑犯。省级检察官安东尼·尼托在本周一的声明中表示,两名疑犯是安哥拉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成员,他们是在事发现场被逮捕的。

  安哥拉政府在多哥队被枪击之后加强了安保,尤其是在卡宾达地区,军警巡逻次数由每天3次增加到12次,巡逻车也由普通军车换成装甲车。但这并不能消除球员和球迷的恐惧,因为安哥拉负责卡宾达地区的事务部长本贝说,“我们无法进入每个人的房间保护他们,希望球员们随时提高警惕。”

  这或许是非洲杯历史上最不负责任的言论了。科特迪瓦、加纳和布基纳法索3支国家队已住进军营,若是还无法保障安全,谁还敢继续征战非洲杯?

  威胁仍在

  恐怖组织紧盯国际球星

  下一个是德罗巴?

  多哥国家队遇袭之后,安哥拉方面并没发表类似打击恐怖分子的言论,只是提醒参赛球员注意安全,一方面显示出安哥拉政府的孱弱,另一方面也助长了恐怖分子的嚣张。

  “我们没想过袭击多哥队,我甚至还是阿德巴约的球迷,但你要知道,现在卡宾达进行的是一场战争,每个人都可能是受害者。在我们眼里,多哥和科特迪瓦、加纳没有区别。”制造恐怖事件的组织、卡宾达解放阵线秘书长明加斯放出话来,下一个目标将是科特迪瓦的英超球星德罗巴“或者是其他有国际影响的球星。”

  多哥国家队无奈选择了离开,该国体育部长特查奥昨天表示,多哥队并非退出非洲杯,“按照多哥的习俗,我们需要3天的默哀时间,希望非洲足联更改多哥队的赛程。我们会回来的!”

  人心已乱

  足球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

  “我们只想尽快完赛”

  阿德巴约临走时专门前往加纳和科特迪瓦队住处,与埃辛和德罗巴聊天。“他向我们反复描述了被袭击时的状况,希望我们注意安全,不得已的时候选择离开。”埃辛表示,阿德巴约的忠告让他有了退出非洲杯的想法。德罗巴话说得更简单:“跟生命相比,足球比赛算什么?”

  非洲杯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就是依仗这些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昨天的揭幕战,马里队能连追4球,就得益于两名效力于西甲的球星卡努特(塞维利亚)和凯塔(巴塞罗那),他们俩各进两球才有了翻盘好戏。

  这些球员现在没心思踢球。效力英超赫尔城效力的加蓬球员库赞说,“俱乐部不希望我留在这个危险的地方,我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我们只想着尽快完赛。”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