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足联将重罚亚冠退赛队 包括对赞助商进行赔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2日10:17

  本报讯(记者高炜)为了防止阿联酋一俱乐部在去年亚冠联赛中途退赛的情况再次发生,亚足联昨天在吉隆坡召开2010年亚冠联赛会议上决定,从今年起在亚冠联赛中推出一项严格措施:凡退赛者将被禁止参加随后两年的亚冠联赛,所属会员协会也将面临处罚。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等4家中国俱乐部均派出负责经营、竞赛和新闻事务的代表参会。

  亚足联一直致力于将亚冠联赛打造成可与欧冠联赛媲美的品牌赛事,因此非常注重亚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去年,阿联酋一俱乐部在仅打完4场小组赛后就选择退赛,此举无疑激怒了亚足联。据了解,除受到禁赛处罚之外,退赛球队还面临经济处罚,其中包括对赞助商的赔偿。

  亚足联竞赛部主任、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铃木德昭在会上还对亚冠联赛的新闻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去年亚冠联赛,一些球队没有遵守比赛的新闻规则,亚足联对此很失望。今年,参赛队必须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而且主队在先,客队在后。”

  亚足联主席哈曼告诉与会代表:“亚冠联赛参赛队必须努力创造亚洲足球良好的职业环境,我们欢迎那些为此付出努力的俱乐部留在亚冠,那些屡屡违背亚冠规则的球队将被清除出亚冠赛场。”今年,亚足联将派人现场考察亚冠比赛,其中包括上座率,场馆设施,招商情况,门票销售,亚足联官员、裁判及客队的招待情况,借此从各方面提升亚冠联赛的品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