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中国人安全 没有受到伤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0:21

  在多哥国家队遭遇恐怖分子扫射的暴力案件发生之后,卡宾达地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联系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卡宾达地区的中资企业一切正常,没有遭遇袭击的报告,也没有中国人受到伤害。 ”据安哥拉的国家通讯社的消息称,警方已经抓住了两名涉嫌参与袭击多哥国家队的枪手。

  卡宾达地区中国人都安全

  多哥国家队在乘坐大巴进入卡宾达地区时,突然遭到当地武装分子的机枪扫射,目前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血案发生后,在卡宾达地区进行的非洲国家杯B组的比赛能否继续一度成为疑问,当地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而在卡宾达地区,有很多中资企业和机构,他们的安危牵动人心。而卡宾达地区承办本次非洲国家杯赛事的主体育场也是由中国企业承建。

  昨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多哥国家队遭到枪击之后,我们大使馆第一时间与在卡宾达地区的中资企业和机构取得了联系,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他们还是非常安全的。 ”

  多哥国家队一度建议小组内其他三支球队放弃比赛退出此赛事,但是布基纳法索、象牙海岸和加纳三支队伍最后选择留下。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多哥政府的劝说下,本来打算留在卡宾达参赛的国家队决定回家,他们乘坐政府派来的专机返回国内,在那里参加为期三天的悼念活动。

  队长阿德巴约还向媒体表示:“我们必须悼念离开的朋友,这是回家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而多哥体育部官员还表达了一个意愿,三天的悼念活动结束之后,多哥国家队还希望重返卡宾达继续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但此想法能否实现目前还不得而知,还要看非洲足联的具体安排。

  另外,安哥拉的国家通讯社ANGOP发布消息,他们在多哥国家队遇袭的地区公路上抓获了两名嫌疑人,他们可能与武装袭击多哥国家队有密切关联。

  非洲国家杯一切照常

  在惨案发生之后,非洲国家杯依然如期举行。在首都罗安达,看不出有任何不安全的迹象。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官员透露说:“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首都罗安达地区一切正常,非洲国家杯赛也在正常进行,有关这里的安全形势,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报告。 ”

  为了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安哥拉政府投入了大量军警来保证安全。在卡宾达地区到处可见荷枪实弹的武装军警在街道上巡逻。卡宾达的参赛队驻地,当地也增派安保人员。

  而在当地时间10日,非洲国家杯赛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正式开幕。揭幕战是由东道主安哥拉队对阵马里队。比赛前,全体球员和观众为在卡宾达发生的血案集体默哀一分钟。 这场比赛跌宕起伏,最终安哥拉队在4:0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里队连入4球,最终双方打成4:4逼平。

  而非洲足联的主要官员已经抵达罗安达,就安全问题与安哥拉政府进行了再次沟通。安哥拉政府表示,一定会保证各参赛队的安全。被袭击的多哥队是否还能回到非洲国家杯比赛,目前却无法确定。

  多哥国家队似乎多灾多难。2007年6月3日,一架直升机在塞拉利昂隆吉国际机场准备降落时坠毁,机上23人中的22人遇难,其中包括时任多哥体育部长的里夏尔·阿蒂波埃。大部分遇难者是到塞首都弗里敦为客场作战的多哥国家足球队助威的球迷。由于人员很多,多哥国家队球员最终并没有选择乘坐这架飞机,在机场等下一班直升机到来,这才与死亡擦肩而过。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