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姚明缺席世锦赛只是噩梦开始 男篮只有阿联可用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0:34

  尽管姚明的缺席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但实际上中国男篮真正的危机并非在姚明身上,而是球队整体结构的老化。看看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人员构成,除了姚明之外,核心球员都已经趋于老化。

  “暮年”的王治郅

  1977年出生的王治郅现在已经33岁,我们不可能将一支球队的希望寄托在一名33岁的老将身上,更何况王治郅膝盖也有伤,能否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出战也是未知,此前他已经表示希望可以利用夏天进行一次膝盖手术,来延长运动寿命。

  三名老将雄风不在

  刘炜、朱芳雨、杜锋这三名老将都是王非在2002年世锦赛上升入国家队的,如今8年已经过去,这三名老将都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从2009年亚锦赛的表现我们就已经看到了他们的老化,到竞技水平更高的世锦赛舞台上,相信他们的能力将更加退化。

  迷茫的孙悦

  在被NBA裁员之后,孙悦只能和奥神一起参加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这个联赛的水平甚至还比不上此前奥神参加的美国ABA联赛。在经过这样一个低水平联赛洗礼之后,孙悦能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

  扛不起大梁的新人

  李晓旭?苏伟?周鹏?王磊?这些年轻球员有谁能值得信赖呢?即使在CBA他们都没有完全的统治力,更不用说在世锦赛上了。

  只有易建联一人可用

  中国男篮的未来将压在易建联一人身上,目前易建联在NBA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相信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易建联将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而他能够将中国男篮扛到什么程度,也只能看队友给他多少支持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