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奥斯卡提名揭晓 国米七人入围伊布卡卡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1月12日11:01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1日,意大利球员协会公布了2008/09赛季意甲奥斯卡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属于国际米兰的候选人高达7人次,蓝黑军团也因此成为本年度意甲奥斯卡评选的绝对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伊布、卡卡和马尔蒂尼等已经不在意甲效力的球星依然榜上有名。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在著名的米兰礼堂举行。

  由意大利球员协会组织的意甲奥斯卡评奖实际上就是每赛季的意甲最佳评选,不过评选和颁奖程式都效仿奥斯卡,因此被称作是意甲奥斯卡。从1997年首届意甲奥斯卡以来,如今已经是第13届评奖了。在意甲奥斯卡中,共设有最佳意大利球员、最佳外籍球员、最佳年轻球员、最佳门将、最佳后卫、最佳教练、最佳裁判和最佳球员8个奖项。其中除了最佳球员是从最佳意大利球员和最佳外籍球员的得奖者中评选而出以外,其余7个奖项都有3名候选者得到提名,由在意甲效力的职业球员投票选出最终的得奖者。

  由于国际米兰过去几年来对意甲的统治,本届意甲奥斯卡中蓝黑色成了主流。除了最佳裁判和最佳本土球员,其余5个奖项中都有国际米兰球员参与竞逐,在最佳年轻球员和最佳外籍球员中甚至还各有两名国米球员。而卡萨诺、皮耶罗和德罗西则要为在意大利份量最终的最佳本土球员展开一番龙争虎斗。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外籍球员候选人中包括了去年夏天就已经离开意甲的伊布和卡卡,这也是对这两位超级巨星对意甲作出的贡献的肯定。基于同样的理由,上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的马尔蒂尼也入围了最佳后卫的评选。而跟去年相比,变化最大的当属最佳教练,当时的三位候选者安切洛蒂、普兰德利和斯帕莱蒂这一次都名落孙山,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意甲教练生存环境的艰苦。

附第13届意甲奥斯卡各奖项候选人名单

  最佳意大利球员:卡萨诺(桑普多利亚),德罗西(罗马),皮耶罗(尤文图斯)

  最佳外籍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卡卡(AC米兰-皇家马德里),迭戈-米利托(热那亚-国际米兰)

  最佳年轻球员:巴洛特利(国际米兰),帕托(AC米兰),桑顿(国际米兰)

  最佳门将:布冯(尤文图斯),塞萨尔(国际米兰),马凯蒂(卡利亚里)

  最佳后卫:基耶利尼(尤文图斯),麦孔(国际米兰),马尔蒂尼(AC米兰-退役)

  最佳教练:阿莱格里(卡利亚里),加斯佩里尼(热那亚),穆里尼奥(国际米兰)

  最佳裁判:莫甘蒂,里佐利,罗塞蒂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