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灵狐弗拉维奥头球梅开二度 不想进欧洲足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2010年01月12日11:04
弗拉维奥梅开二度,但未能为安哥拉取得三分。

  谁是安哥拉的头号球星,不少人认为是曾在曼联效力的马努乔,但是在安哥拉人看来,效力于埃及阿尔阿赫利的前锋弗拉维奥才是安哥拉足球的象征。

  弗拉维奥身材不高,但是他在进攻中的威力惊人,2006非洲杯上,他包办了安哥拉队4个进球中的3个,让世人知道了这名安哥拉的锋线奇才。而在2006年世界杯上,弗拉维奥又打进了安哥拉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相比弗拉维奥的得分能力,他助攻能力更强,他喜欢突入对手的禁区,并且给队友送出准确的传球。在2005年的夏天,他加盟了非洲冠军杯得主阿尔阿赫利队,此后,他和埃及锋线至尊阿特布里卡组成了超级锋线组合,称霸非洲足坛多年。

  更加有趣的是,虽然身高只有1.73米,但是弗拉维奥的头球却非常了得,本场比赛他头球梅开二度,这绝对不是运气,在2009年的非洲超级杯决赛中,正是他的两个头球,帮助阿赫利队2∶1击败了突尼斯斯法克斯运动队,成功捧起非洲超级杯的奖杯。阿特布里卡甚至表示,弗拉维奥在禁区里有一种天生的嗅觉,可以知道皮球的落点。

  不过遗憾的是,弗拉维奥刚刚过了30岁的生日,因此他已经不想去欧洲足坛打拼了,“我在阿赫利过得非常开心,我希望可以在那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去欧洲踢球,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