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回国彻底无缘非洲杯 英超球星遭死亡威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2日11:21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0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安哥拉正式开幕,与此同时遭到枪击的多哥队退出比赛回国。至此,关于多哥队的话题可以告一段落。但袭击者卡宾达反叛者的新闻发言人却说,袭击多哥队纯属误伤,而这也仅是他们袭击活动的开始,接下来,前往参赛的英超球星德罗巴、埃辛等也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多哥队归国重返赛场已被驳回

  尽管部分球员表示他们想留下来继续战斗,但多哥政府让他们必须退赛。最终在非洲杯正式开始前,多哥队坐上政府派来的专机飞回多哥首都洛美。此前多哥队之所以乘坐大巴来参赛,就是因为多哥足协心疼1.6万欧元的机票钱。最让人迷糊的是,头号球星阿德巴约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因为此前英国媒体报道“阿德巴约是第一个离开多哥队返回英国的球员。”阿德巴约11日表示:“在多哥的三天全国哀悼日后,他们会重新返回安哥拉。”

  但据《天空体育新闻》报道,非洲足协拒绝了多哥重新参加非洲杯的要求。多哥体育部长克里斯托弗·特乔奥向非洲足协提出保留多哥参加非洲杯资格的请求,但是这个请求已经遭到非洲足协的拒绝。

  由于多哥总理洪博的要求,多哥国家队在11日已经乘飞机回国,不过在回国后,多哥体育部长特乔奥又要求非洲足协保留多哥的参赛资格,结果非洲足协不愿再理会反复无常的多哥。

  袭击者发言枪击多哥队是误伤

  多哥队遭遇袭击事件震惊了全世界,也令在安哥拉举行的本届非洲杯大赛蒙上了阴影,不过据制造这一恐怖事件的组织称,这次袭击只是一次误伤。

  “卡宾达解放革命阵线”的发言人明加斯称:“我们这里处在战争状态,战争中什么都有可能。”他表示,“我们对于多哥没有恶意,我喜欢阿德巴约 ,我喜欢多哥队,但安哥拉想掩盖在卡宾达的真相,这里没有和平,这里有的是战争。我们不是特意要向多哥队的大巴射击,这是战争,一切都可能发生,射击目标也可能是科特迪瓦队,或者搭载刚果球迷的大巴等。”

  令人感到心惊胆战的是,他们还宣称,“这次行动只是计划中一系列行动的开始,整个卡宾达都将看到下一步的行动。我们想让安哥拉政府明白,他们必须开始和我们谈判,连同美国、联合国和非洲国家联盟,商讨他们从卡宾达撤军的事情。”

  英超三球星成下一步袭击目标

  正如卡宾达反叛组织所说,多哥队并不是他们最大的目标,据《世界新闻报》报道,恐怖分子已经发出了警告,英超球星在他们的袭击目标之列,像德罗巴、埃辛、图雷等名人,都是他们可能下手的对象。

  如今阿德巴约已经返回英国,而其他球员也在考虑退赛。不过“水牛”埃辛却毅然决然地飞向这块被英国媒体称为“死亡地带”的土地。北京时间1月12日,埃辛将在发生多哥惨剧的卡宾达与加纳队会合。切尔西目前时刻与他们的球员保持着联系,先期到达安哥拉的德罗巴、卡劳、米克尔等人都表示自己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另据报道,两名涉嫌参与了上周枪击多哥国家队大巴事件的疑犯被安哥拉警方拘捕,“两名疑犯被拘捕,当我们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时,我们将会向公众公布。”卡宾达地区总代理尼托告诉国家电台。陈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