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不参加世锦赛 球迷一致不看好中国男篮前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12日12:50

  新报讯【记者 滕达】男篮世锦赛分组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上签,但每个人在分析中国男篮出线前景的时候,都不忘加上一句:“一切建立在姚明参赛的基础上。”如今,这个假设被姚明亲口否决了。昨天,他在做客某网站时坚定地表示,“世锦赛我肯定赶不上了。”

  在昨天的这次聊天中,当上准爸爸的姚明心情大好,回答了很多敏感问题,对于自己当老板、炒股票、做爸爸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而当有球迷问他能否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姚明的回答更加干脆:“世锦赛我是肯定赶不上了,我这个伤起码到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的球员去展现自己。”虽然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世锦赛,但姚明并没有堵死自己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路,只是表示到时候要看自己的状态而定,“奥运会离现在还很久,不太好说,但是我想说大家最好更多地关注国家队的整体,而不是某一两个人。”

  姚明此语一出立刻引起球迷一片悲歌。不过,篮协对于姚明的表态还是表示了理解与支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尊重姚明的个人意见。“姚明受伤之后我们一直和火箭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始终关注他伤势的变化。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姚明参加不参加世锦赛的决定权在他和医生的手里。我们会以刘翔的治疗模式为参考,在他彻底康复之前是不会让他轻率参赛的。”姚明的缺席无疑会让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对此,胡加时也显得有些无奈,“姚明的缺阵令国家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但我们也只能面对现实,迎难而上,希望年轻队员可以有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