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足球队按照政府要求回国 阿德巴约要求参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3:39

  本报讯 虽然部分球员要求继续参赛,但在本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多哥队目前已返回国内,而此前率先离队的阿德巴约却出人意料地表示,希望球队返回安哥拉重新参赛。

  据法新社公布的最新消息,在经历了恐怖的枪击事件之后,多哥国家队已经在当地时间10日晚23点15分乘总统专机回到首都洛美。然而就在外界普遍质疑本届非洲杯的安全问题时,队内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却出人意料的表示,希望能返回安哥拉重新投入到非洲杯比赛中。目前,多哥政府已经宣布将为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哀悼三天,总理洪博也对BBC指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是不负责任的,安全问题没得商量。”然而阿德巴约却有不同的想法,“在三天的哀悼期结束后,如果非洲足联还保留了我们的参赛席位,我们会飞回去重新参赛。”此外,阿德巴约还提到了其它一些在英超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告诫他们务必注意安全,尤其是科特迪瓦和加纳两支在卡宾达省有比赛任务的球队。“我和他们的队长都谈过话了,我告诉他们在卡宾达你随时有可能遭到攻击,我希望他们能够提高警惕。”想必切尔西是目前神经最为紧张的英超俱乐部,因为蓝军的两大核心——德罗巴和埃辛就分属科特迪瓦和加纳。

  另外,据《太阳报》的消息,此前坚持认为应该退赛的多哥政府的态度也有所转变,多哥体育部长特西奥表示:“球员们希望为倒下的兄弟而战,我们也在和非洲足联进行沟通,商讨继续参赛的可能性。”至于多哥能否继续参赛目前仍不明朗,因为英国权威媒体《卫报》披露,多哥、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四国政府已经展开紧急磋商,一旦多哥无法继续参赛,那么后面二者希望能够派队顶替多哥的参赛名额。不过这起事件的最终解决办法,还是必须由非洲足联给出。(张宇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