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宿茂臻详解防守六大原则 笑言让队员变大力水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2日13: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2日昆明报道)“小谭(国安小将谭天澄),你要站住,尽量减缓对手的速度再伺机出脚,不要着急”,海埂基地训练场上,宿茂臻用他带有山东腔的口音大声指挥队员做防守练习。今天是国青小将们抵达昆明的第八天,在渡过体能储备缓冲期之后,全队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技战术演练。

  今天上午昆明当地天气不是很好,与前几天的艳阳高照相比,今天昆明还飘起了一些细雨,气温也骤降至少8度,因此场上队员都穿起了长裤训练。气温降低没有打消队员的训练热情,他们场上一个拼得比一个凶,正如宿茂臻一直给他们灌输的理念一样,在场上踢球态度一定要端正。

  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大部分时间的重点是1对1防守,训练场上,宿茂臻给队员讲解了自己总结的六大防守原则,包括减缓对手速度,保持距离,紧盯控制对手,站稳不着急出脚,放外不放内,伺机合理上前抢断,训练过程中宿茂臻会突然问某名队员:“防守原则第四条是什么”,如果队员答不上来,就会受到处罚。宿茂臻希望队员能够牢记这些防守要诀,并且在比赛中正确无误的执行。

  在国足和国奥双线疲软的情况下,外界对这支国青寄予了一些期望,宿茂臻坦言自己压力很大,但是会尽量让外界在这支国青身上看到朝阳的一面。“这支队伍非常有潜力,同时大伙都很团结,外界给我们的压力同时也是动力,队员们集训以来都很认真,我也相信他们不会让外界失望,”宿茂臻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这次集训让队员们有一个整体的提升,“就像队员们一个个都变成大力水手,吃到菠菜之后变得活力十足,无论是实力还是信心,都提高一个档次”。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