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赞邱贻可很可爱 明星波尔秀中文问候球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3:51

   中国乒乓球男队首届“金球拍”奖颁奖典礼以及“雅居乐杯乒乓无国界”活动本周将在成都举行,昨天下午,刚参加完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以及波尔、柳承敏等乒坛大腕先后抵达成都。这次活动除了“直横大战”引人关注外,中国男乒首届“金球拍”奖的归属也让人期待,毕竟在新的奥运会周期,这一奖项也是国乒“一哥”的象征。记者昨天了解到,首届“金球拍”奖将被王皓收入囊中,而教练奖则属于川籍教练吴敬平。

  这次在成都举行的“乒乓无国界”活动由中国乒乓球男队策划,所以刘国梁对此也非常重视。昨天下午2点50分,在刘国梁的率领下,马琳、王励勤、马龙、许昕、张继科等国乒大腕从澳门飞抵成都,与他们同机抵达的还有德国名将波尔。由于王皓没有参加这次总决赛,所以他并没有跟随大部队来蓉,而是在下午4点左右与教练吴敬平、肖战以及川籍运动员邱贻可一起从厦门飞抵成都。柳承敏则是昨晚才抵达,因为曾代表川乒参加乒超联赛,因此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非常熟悉。国乒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回馈社会,所以明天他们将奔赴北川灾区,以实际行动献出爱心、回报社会。14日晚,三名直板打法的奥运冠军马琳、王皓和柳承敏将与三名顶尖的横板选手王励勤、波尔和梅兹进行“无国界直横大战”,届时还将举行首届中国男乒“金球拍奖”颁奖典礼。

  在机场,不管是马琳、王励勤还是波尔,都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回馈社会,希望能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成都对很多乒乓球选手来说都不陌生,刘国梁当年就是在成都一战成名的,而柳承敏、马龙等人都曾是四川男乒的选手。王励勤对成都的火锅情有独钟,他特别表示一定要去吃一次火锅。

  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金球拍奖”颁奖典礼也将在“直横大战”当晚进行,在2009年男队队内竞争中,国际比赛总积分排名第一和国内比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将与一名优秀教练员一起获得“金球拍”奖,奖品是一个价值20万元的纯金球拍。记者昨天了解到,2009年表现出色的王皓以及马琳的教练吴敬平将是首届“金球拍”奖的获得者。

  刘国梁:邱贻可是可爱的孩子

  作为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刘国梁也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所以昨天在抵达成都后他也非常乐意与记者聊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考虑,一是我们觉得应该去灾区再看一看,将快乐带给那里的人们;另一个就是通过上演‘直横大战’这样的精彩比赛来回馈球迷。”

  在长沙举行的大冠军杯赛期间,刘国梁就与波尔等人谈了想举办这样一次活动的想法,他的想法也得到波尔的赞同。刘国梁认为乒乓项目光是拿成绩还不够,要想持续发展,还得有人关注,“拿金牌不应该成为中国乒乓球的惟一任务,我们更应该注重回报社会,注重塑造运动员的个性,不应该让运动员在光环下看起来都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们要把渐渐远离乒乓球的人拉回来。”

  说起个性运动员,就不得不提到川籍选手邱贻可。刘国梁昨天在机场表示:“邱贻可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作为四川人,他身上拥有四川人开朗活泼的性格,在赛场上也比较有激情。”而对于之前媒体广泛提到的国手们缺乏个性,接受采访时都是说套话一事,刘国梁说,“其实也不能说大家说的都是套话,主要是因为大家都习惯这样说。我希望队员都能有鲜明的个性、血性,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只有这样,才能与球迷产生共鸣,才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这次在成都举办活动,也是刘国梁觉得乒乓球的关注度在下降,所以需要举行一些与球迷亲密接触的活动,“我们应该更多地回馈球迷,今后男乒的颁奖每年都会举行一次。”

  明星波尔秀中文:大家好,成都!

  德国名将波尔成名之前曾在市乒乓球学校进行过训练,如今波尔已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头号对手,再次来到成都,他非常开心,在机场大厅就秀起了中文:“大家好,成都!”

  2002年,波尔和教练爱娃一起来到成都,与市乒校的运动员进行了短期的交流训练。那次训练对波尔来说也非常满意,爱娃在波尔拿到世界冠军后,还专门将波尔签名的球服、球拍送给了市乒校,表示感谢。

  虽然刚经过长途飞行,但波尔一看见记者就笑着打招呼,“我非常期待这次成都之行,也希望能和球迷进行亲密接触。”波尔说。一位记者在现场用中文问波尔是否能听懂中文,有些害羞的波尔笑言,“对不起,我只会一两句。”随后他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了句:“大家好,成都!”而当记者想让他多说两句时,他摇着头,不好意思地重复着:“大家好,成都!”明天,波尔将跟随中国男乒一起前往北川灾区慰问。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