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纳什全面压倒詹宁斯 超级新秀被前辈牵着鼻子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12日13: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太阳主场以105比101险胜雄鹿。作为前辈,纳什给新秀詹宁斯好好上了一课。纳什全场18投12中,三分球4投2中,砍下30分11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而詹宁斯18投5中,三分球11投4中,仅得到14分8助攻3篮板。在投篮时机的选择,对关键球的把握以及传球助攻方面,詹宁斯和纳什有很大差距,不过他也有两点要好于纳什。

  开场后,詹宁斯完全被纳什牵着鼻子走,雄鹿跟着太阳打跑轰,博古特在阵地战中的单打优势完全被忽视,这是雄鹿首节便输掉21分的主要原因。这点从得分手段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来,詹宁斯首节根本没有利用好自己的速度优势,很少突破上篮,而是跟纳什对飚中远投,这明显是以己之短搏人之长,结果,詹宁斯首节7次出手全部是中远投,仅投中2球。而纳什7投4中拿下11分,其中还有一次精彩的2+1上篮。

  沉迷于个人单打的詹宁斯基本忘记了传球的任务,首节仅送出2次助攻,而纳什则送出5次助攻。第三节,雄鹿掀起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但詹宁斯在期间仅有昙花一现式的表演,除了投中2记背靠背三分之外,他基本上没有其他贡献。最后一节,詹宁斯的头脑终于才冷静下来,他不再盲目出手,比赛还剩1分39秒时,他投中了一记三分,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留住了悬念。

  最后10秒,他又突破分球给德尔菲诺投中最后一记三分,把对手吓出了一身冷汗。不过,他在最后46秒时投丢了极为关键的一记三分,那一球原本可以把分差缩小到1分。纳什终归是技高一筹。最后一节,他的3次出手全部命中,3个球都非常关键,每当太阳需要得分的时刻,他都会挺身而出,最后9秒,他亲自操刀完成了制胜的两记罚球。论关键球的把握,纳什要远远胜过詹宁斯。

  从数据可以看出,两人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本赛季,纳什场均贡献18.9分,11.3次助攻(联盟第1),投篮命中率53.9%(联盟第15),三分球命中率44.0%(联盟第9),罚球命中率94.3%(联盟第2),不愧为联盟第一控卫。詹宁斯被誉为超级新秀,很大程度上和他那次单场狂砍55分的卓越表演有关,他的得分能力确实出色,场均能够得到18.3分,但这是建立在大量出手机会的基础上,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只有39.3%,甚至比不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39.8%),这说明他的投篮时机选择还很有问题。

  助攻是控卫的天职,在这个方面,詹宁斯虽然还算不错,场均有5.9次,但是与他的得分能力相比,他的传球能力就要逊色不少了,和助攻王纳什相比,更是相形见绌。当然,他毕竟还只是一名新秀,不能苛求他立刻达到联盟顶级水平。值得称道的是,詹宁斯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还不错,本场比赛,他没有1次失误,而纳什有7次失误。本赛季,詹宁斯的场均失误数也只有2.79次,而纳什则高达3.95次。另外,詹宁斯的抢断能力也要稍好于纳什。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