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前瞻:湖人检验马刺成色 活塞欲擒奇才避14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2日14: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5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事前瞻:

  湖人(29胜8负)VS马刺(22胜13负)(09:30)

  这是明天最受关注的一场争夺战,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将在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不过在上赛季的三次交锋中湖人队两胜马刺队,在双方最近九次交锋中,湖人队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洛杉矶湖人队做客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科比希望找回手感带领球队将胜势延续下去,而马刺队则希望凭借主场优势掀翻卫冕冠军。

  尽管科比不在状态,但他却得到身边的队友们全力支持,这让湖人队击败雄鹿队避免遭遇近两年来的首次三连败。但接下来他们要迎来两场硬仗,将先后对阵马刺和小牛。在客场湖人队已经遭遇三连败,他们近三年来没有在客场遭遇四连败,他们要争取在圣安东尼奥有所反弹。科比依旧饱受手指伤势困扰,但是在挑战德州两强的比赛中,他仍然会带着固定手指的夹板护具,坚持带伤征战。而且对于自己近来在进攻端频频打铁,命中率大幅下降的情况,科比表示,他希望在接下来挑战马刺与小牛的比赛中,这种情况能够得到改善。

  在挑战马刺的比赛中,加索尔能否进入湖人的参赛名单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位西班牙悍将目前还无法参加球队的合练。菲尔-杰克逊对此表示,加索尔目前仍然在接受治疗当中,因此他不敢保证左腿肌腱受伤的加索尔届时一定能够披挂上阵。这也就意味着明天湖人在内线仍依靠拜纳姆和奥多姆。在上一场与雄鹿的比赛中,拜纳姆表现十分出色,他需要在客场保持这种状态;奥多姆的发挥也相当重要,他们要给邓肯施加更大的压力。阿泰自复出后一直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湖人需要他在此次德州之旅中找回状态。湖人队的替补们在客场一直没有打出状态,明天与马刺队交锋时,湖人队需要他们的板凳能够做出更大贡献。

  反观马刺,本赛季马刺一直被认为是总冠军有力争夺者,明天与湖人队的比赛将是一次很好的证明机会。邓肯的状态依旧稳定,马刺队需要内线保持进攻的威胁性,邓肯要在场上更多地给湖人队施压。帕克和吉诺比利逐渐找回手感,三剑客的进攻表现仍将是马刺队争胜的最大保证。对马刺队的一个好消息就是杰弗森逐渐找到感觉,他在过去五场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他的状态回勇将让马刺队的进攻更具威胁性。麦克代斯、替补席上的希尔、梅森,他们同样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他们必会争取给湖人队制造更多的麻烦。

  魔术(25胜12负)VS国王(15胜21负)(11:00)

  奥兰多魔术队明天将开始新的西部之旅,首战将与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展开角逐。在过去三次与国王队的交锋中,魔术队都赢得胜利,国王队上一次主场击败魔术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1月9日,当时他们在主场以104-100击败魔术队。

  在上一场与老鹰的比赛中,魔术终于打出士气,痛宰老鹰结束四连败,明天客场挑战国王,霍华德要带领球队争取延续胜利势头。卡特的缺阵并没有给魔术队带来太大的影响,雷迪克很好地填补了卡特的空缺。卡特明天能否出场还无法确定,如果卡特继续缺阵,那么需要雷迪克继续保持之前良好的手感。霍华德在球队四连败期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明天他要在内线打得更有统治性。另外,刘易斯,威廉姆斯等人要在外线保持更好的命中率。这样球队的胜算才会更大。

  反观国王,国王队是本赛季一大惊喜,上一场他们更是凭借埃文斯的绝杀掀翻了丹佛掘金队,明天继续坐镇主场,他们的目标就是斩落魔术赢取两连胜。埃文斯本赛季给国王带来了莫大的帮助,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国王队才成为本赛季联盟中的一大意外,明天埃文斯要保持个人攻击性。霍伊斯和汤普森要在内线给霍华德施加更大的压力,如果他们能够很好的遏制霍华德的发挥,那么国王的胜算就会更大。另外,尤德利等人也要在外线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活塞(11胜25负)VS奇才(12胜23负)(08:00)

  已经遭遇13连败的底特律活塞队明天将前往华盛顿背靠背挑战奇才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手,之前两队交锋,活塞两战全胜。

  活塞现在的情况十分糟糕,在今天被芝加哥羞辱后,球队已经遭遇了13连败,这是他们自1994年4月以来最糟糕的连败势头,如今他们距离队史最长连败纪录仅有一步之遥。球队已经深深陷入了失败的泥潭。在今天和公牛队的比赛中,活塞整整输给了对手33分之多,毫无疑问,活塞的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他们在比赛中经常被对手突破,从而导致了场面上的陷入被动。本赛季活塞打奇才很有心得,再加上后者如今受到阿里纳斯持枪事件的困扰,活塞有望止住目前的颓势。

  反观奇才,奇才现在是祸不单行,麻烦事不断,阿里纳斯因持枪事件遭到联盟无限期禁赛,有些球员被罚款,有些球员正在处理法律事务。阿里纳斯持枪事件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情绪,今日有三位华盛顿奇才球员为了协助警方调查而缺席了训练,桑德斯加大了球队作风建设,在和新奥尔良黄蜂比赛中安德雷-布莱切由于不理智行为被球队禁赛一场,现在奇才训练只有八位球员可用。虽然球队目前气氛紧张,人手紧缺,但贾米森还是承担起队长职责,他表示不管球队当中还有几名球员打球,他们都不会泄气。过去两场比赛虽然阿里纳斯缺席,但奇才都打得很不错,包过上周六击败奥兰多魔术,五分惜败于黄蜂。明天他们能否借助主场优势送活塞14连败,我们拭目以待。

  火箭(21胜16负)VS山猫(16胜19负)(08:00)

  快船(17胜18负)VS灰熊(18胜18负)(09:00)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