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泰达四名主力拒绝随队冬训 俱乐部研究处理办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2日12:37

     新华社天津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继上赛季爆出球员罢训事件后,天津康师傅足球队11日再次发生了国脚、前队长曹阳等四名球员拒绝随球队赴海南冬训的拒训事件。当日在球队赴海南冬训的集合出发地,曹阳等还劝说等候出发的其他队员随其一同脱离球队。

    天津泰达俱乐部11日晚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公告称,根据原定计划,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康师傅队要求所有被球队主教练阿里·哈恩选入海南集训名单的队员,务必于11日6时前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大门前集合,集体飞赴海南,进行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据了解,11日,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四名天津康师傅队球员赶到球队集合地后,单方面表示拒绝随队前往海南进行冬训。上述四名球员还劝说其他队员也脱离球队。天津康师傅队教练组在与上述四名球员沟通无效后,只得率领其他队员按计划赶赴海南岛海口市美兰训练基地,并在当天下午进行了大约70分钟的首堂训练课。

    上述四名拒绝冬训的队员都是天津康师傅队的绝对主力。曹阳享有“带刀后卫”美名,是后防中坚,也经常破门得分。谭望嵩是泰达俱乐部在2007年与另一家俱乐部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后才加盟康师傅队的,他当时表示不加盟康师傅队就退役。韩燕鸣享有超级蘀补美称,刚刚入选了最近一期的“高家军集训队”。杨君近两个赛季一直是球队主力门将,也曾经入选国家集训队。

    天津康师傅队本赛季新任主教练、前中国队主帅阿里·哈恩的执教目标是率队打入中超联赛前四名,并冲击亚冠联赛,他对四名主力队员的拒训感到十分震惊,也非常无奈。据了解,哈恩11日晚赶到海南与球队会合后告诫队员们说,不要忘记自己最该干的是什么,要将精力集中在训练场上,一定要完成好备战工作。

    记者多方联系曹阳等四名拒训球员采访,始终没有结果。此间舆论认为,上赛季因“合同门”劳资纠纷发生罢训事件后,康师傅队貌似恢复了平静,并最终位于联赛总积分榜第六名。康师傅队此番再次发生拒训事件,可能是有关方面认为历史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同时也不排除还出现了尚未妥善解决的新矛盾。

    天津泰达俱乐部12日称,上述四名球员不仅自己拒训,还鼓动其他队员和他们一起脱离球队,对球队中的年轻队员起到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对他们严重违反泰达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俱乐部正在慎重研究处理办法,并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完)2010/01/12 12: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