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复出之战力救北京女排 曾春蕾:我恢复了七八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1月12日14:46

  “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这是这一段时间,曾春蕾给自己许下的一个心愿。在新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当了6轮看客之后,曾春蕾终于在1月10日第七轮的比赛中披挂上场,帮助北京队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2009年对于曾春蕾来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年初国家队重组时,20岁的她终于首次入选国家队。可是就当大家认为这位有实力、有潜质的左手接应队员能够在国家队大有作为之时,半年之后,曾春蕾却由于状态的原因被调整出队。等到年终的时候,命运又与她开了个玩笑,在新赛季联赛即将开打之前的一次训练中,曾春蕾的脚踝扭伤不得不让她缺席了6轮联赛。

  年轻的队友们在比赛中错失一场又一场胜利,曾春蕾看在眼中急在心里,可是伤却让她急不得。每一天跟着队伍按照自己的康复计划训练,曾春蕾终于等到了自己上场的机会。

  比赛前夜的晚上,曾春蕾在网络日志中给自己留下了一条勉励的留言,这条留言很简单:明天我拼了!其中的“拼”字还特意用红色的异体字标示出来。的确,在10日的比赛中曾春蕾也是这么做的。虽然在比赛开局,曾春蕾跳跃的时候还略有保留,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曾春蕾的表现越放越开,全场比赛得到了惊人的19分。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曾春蕾本场比赛利用发球造成对手连续卡轮,屡屡为北京队扭转被动的局势。赛后北京队主教练方伟毫不吝惜地把赞美之词送给了自己的年轻弟子,曾春蕾自己却笑笑说:“今天第一次上场,从情绪上投入和竞技状态自己还是很满意的,不过从技术上,我对进攻节奏的把握还不是很理想。”

  虽然坦言自己的伤势恢复不过达到了七八成,但这场比赛却是曾春蕾名副其实的复出之战。这个赛季对于曾春蕾来说,不仅要为北京队的保级贡献力量,同样,她也在为明年能否重返国家队积蓄希望。“留在国家队的队员们有她们的优势,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我要争取去学习到其他国家队队员的长处。剩下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发挥自己,实践自己。”曾春蕾如是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