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小”字辈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12日14:47

  相声《夸住宅》里说了,嘛东西前头加个“大”字就表示阔,比如大厨房、大茅房、大门楼子……按咱现在的习惯,给谁的姓氏前头加个“小”字往往表示亲,比如小张、小王、小丁、小罗、小贝…… AC米兰3∶0赢尤文,小罗很火,哥们儿自己就进了俩球,那一脑袋曲里拐弯的长头发扎成辫子飞飞着,几颗嘴唇轻易兜不住的龅牙龇龇着,全场比赛光看他在场上傻跑傻乐了。人啊,真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往前数一个赛季,AC米兰最火的是谁?是小罗的老乡卡卡,那阵子小罗郁闷啊,出来进去嘟噜着脸,脱光膀子连啤酒肚都凸出来了,那造型,总让人觉着大哥兴许使上了靠暴饮暴食缓解压力的招数,下午茶都得来一碗鸡蛋炒饭或者半斤肉包子。

  月份牌翻得哗哗的,翻着翻着卡卡攀上更高的枝子去皇马了,小罗神清气爽的第二春也来了,连那一肚子油汪汪、白花花的脂肪组织,都跟给碧生源减肥茶做广告似的,嗖的一下就没了。咱明白,小罗本身是有能耐的,只不过想让他把能耐发挥出来,得胡噜顺了他的心情、填补满了他的钱包,让他觉着精神上、物质上都没嘛不顺溜的地界了,不埋头苦干都不合适了才好。

  照着分析小罗的逻辑分析小丁,丁俊晖同志应该也归到“有能耐”的堆儿里,否则世界冠军靠蒙也蒙不来。问题是他这动不动就老长时间一输再输,或者刚抽冷子冒出来一把捧个杯,跟手又来个1∶6惨败的劲儿,仿佛总像个难成大事的草莽英雄。

  怎么才能让他更具大师风范呢?这么问题很纠结,赶个时髦追个风支一招也只能这么说:《孔子》那主题曲《幽兰操》,拢共八句六十四个字,头两句唱的是“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众香拱之,幽幽其芳”,说的是深谷幽兰,清芳自足,甘于淡漠,反正一个人不管是做学问还是要成就事业,都得能承受寂寞。

  说归齐哪个体育项目要想练到名利双收、皆大欢喜,成天到晚好热闹不行,还是需要一点甘于寂寞精神的,咱老百姓想干成点儿嘛亦是同理,谁要非不信这些邪,总以为天上能掉下好吃的来,最好趁着数九寒天,戴个冰帽子再找张水床躺下,让自己全心全意地冷静下来想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