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普拉蒂尼“新政”如一把利刃 卖掉C罗曼联扭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5:03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英超豪门曼联公布了上赛季的财务报表,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一个财政年度中税前收益达48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9亿元),而之前一个年度是亏损21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7亿元),扭亏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夏天将C·罗纳尔多卖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收入高达8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2亿元),否则曼联上赛季仍将亏损38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8亿元)。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高欧冠准入门槛,很可能将那些连续三年财务赤字的俱乐部拒之门外的“新政”即将推行之前,曼联的扭亏无疑是拿掉了悬在头顶的一把利刃,否则就有可能无缘欧冠这项欧洲足坛包嫌不赔的黄金赛事。

  目前,多家英超豪门都在欧足联“新政”的阴影下挣扎。上赛季,切尔西亏损44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4亿元),而且是连续第六年亏损;曼城在曼苏尔入主后第一个财政年度里亏损达到9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06亿元),估计下个财政年度,曼城将打破2005年由切尔西创下的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38亿元)亏损纪录。不过,曼苏尔和阿布一招债转股就分别将3.0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6.67亿元)和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0.88亿元)的债务抹平了。

  相比之下,日子最难过的当属利物浦,他们上年度亏损40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92亿元),总债务则达到3.3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0.39亿元),囊中羞涩的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特显然无法像曼苏尔和阿布那样玩债转股。于是,红军的唯一出路就是像曼联那样卖人,而且是卖那些大牌,因此托雷斯、杰拉德、雷纳和马斯切拉诺这4位目前地位最稳定的选手就不再是“非卖品”。曼城对托雷斯的报价已经高达7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2亿元),“红军之魂”杰拉德的身价也不会低于此数。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也只能面对现实:“我是不想出售大牌球员,我们都已经和他们续约了,留住他们就是为了保证队伍强大。但根据目前的局势,我们会认真讨论后再决定怎样做才是对俱乐部最好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