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强势兰德里遭遇姚明之苦 火箭神鸟如何破解包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1月12日15:04
火箭训练黑豆调戏板爷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卡尔-兰德里得球之后,纽约尼克斯队疯狂包夹,但是兰德里依然统治了末节的比赛。最近几周,兰德里已经变成了火箭队末节的“带头大哥”,末节最稳定的得分点。明天和夏洛特山猫队一战,兰德里要继续这样做。有趣的是,在上赛季之前,正是火箭队匹配了山猫队开出的为期三年、总价值900万美元的合约。现在兰德里的身价暴涨,强势的表现已经吸引了各队的注意,他也体会到了姚明的苦恼之一——包夹。

  兰德里表示:“我要一直努力训练,在今天的训练之后,我加练了如何在包夹下传球的技术。现在我必须习惯这种防守,对方对我进行包夹。我必须找到位置更好的球员,就像我的队友,找到合适位置上的我。我正在做着正确的事情。以前,我感觉对手无法一对一防守我。现在,他们对我进行包夹,我的得分就不再重要,我要找到位置更好的队友。如果他们不对我进行包夹,我就可以自己把球打进去。”

  火箭队希望让兰德里吸引对方的包夹,他们也在帮助兰德里找到空位的队友,秘诀就在于团队的运动。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他们开始严防他,包夹他,如果他得到球,对手就会围困他。我们要做好应对,拉开空间,兰德里要注意到。我们会进行切入式的进攻,如果对手围困他,他就必须寻求队友的帮助。这是他还需要学习的打法。关键在于,如果他得到了空间,没有两个人防守他,那么他就自己攻击好了。如果有两个家伙来对付他,他就必须学会利用对手的漏洞,找到其他的队友,去解决进攻。我们要学会阅读对手的防守。小伙子们都可以得分,但是真正高效的进攻球员,不仅仅是得分手,还是进攻的组织者。”

  兰德里这个赛季发生了飞跃,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他总共有4次得分达到20分。但是这个赛季他已经14次得分达到了20分,上周和菲尼克斯太阳队一战,他砍下生涯最高分31分。助理教练杰克-斯科马表示:“球队准备围绕他进行进攻,赛季初期的时候,当兰德里进入比赛,他遭遇的是一对一的防守体系。但是现在我们的战术已经引起对手的重视,所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双人包夹。关键问题在于,要在兰德里身边配备三分球好手,为他拉开空间。很多球队会收缩到内线,去狙击某名球员,我们必须去发现其他的进攻方式,例如投三分球。现在他的工作不仅仅是得分那么简单,他要学会识破对方的防守,做出最有效的进攻决定。”

  考虑到这一点,兰德里表示,他会继续看录像进行学习,寻找进攻的最佳时机。一年前,兰德里就研究过山猫队,因为如果火箭队不去匹配那份合同,兰德里可能现在就在山猫队效力呢。不过,现在兰德里对于山猫队的态度和其他球队是一样的。这名三年级的球员表示:“这个赛季之后,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你知道的,自从大学之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过包夹。对我来说,这有些新鲜,我有点不习惯,我需要进一步去学习。”兰德里需要一些时间,不过他的弟弟马库斯-兰德里(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一定想去分享哥哥的经验。(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 ·火箭追波什破坏篮网计划 知情人曝哈里斯或被卖
  • ·纽约仍寄望火箭买断麦迪 ESPN专家称可能性很小
  • ·莫雷曝七支球队报价麦迪 T-Mac离队期限已确定
  • ·兰德里暴扣“嘲笑”弟弟 火箭关键时刻信任神鸟
  • ·巴丁格缺阵害苦巴蒂尔 火箭队长欣慰菜鸟终回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兰德里汗水流淌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