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枪击事件后恐怖继续 传言德罗巴成下一目标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安伟
2010年01月12日15:08

  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卡劳效力于切尔西,加纳头号球星埃辛也出自斯坦福桥,更加恐怖的是,科特迪瓦队和加纳队都将在发生“多哥队枪击事件”的地区卡宾达出战非洲杯小组赛。

  英超球星成目标

  此前宣称对枪击事件负责的反政府武装“卡宾达解放阵线”(FLEC)昨日继续发布恐怖言论,该组织秘书长罗德里格斯表示:“这是战争,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据《世界新闻报》昨日报道,“卡宾达解放阵线”接下来将把德罗巴、埃辛这样的巨星作为攻击目标。

  按照罗德里格斯的说法,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而扫射多哥队大巴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攻击将扩展到卡宾达地区全境,希望安哥拉政府意识到,他们必须开始与我们谈判。另外,谈判方当然还要包括美国、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各国势力必须立即从卡宾达地区撤离!我们要建立我们自己的自由国家,这是不容改变的事实!但一切都没有改变,卡宾达依然被安哥拉占领,整个国家都处于战争状态。”

  “我们跟多哥队无冤无仇,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他们队中的球员阿德巴约,也喜欢这支球队。我们无意针对载有球员的大巴,这不是我们的本意,但这就是战争,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更大的袭击在后面?

  自从安哥拉从葡萄牙手中获得独立后,“卡宾达解放阵线”就已经打了超过30年的仗,目的是让卡宾达地区从安哥拉统治下分离出去。卡宾达地区是世界上石油蕴藏量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从1975年以来,卡宾达地区产生了众多的独立组织,内战长时间延续。1996年,“卡宾达解放阵线”领导人曾经与安哥拉政府签署一份和平协议,但是很快该组织中的分裂分子又开始了新的极端恐怖活动,在该地区实施了多起恐怖绑架和袭击石油公司工人的行动。目前,“卡宾达解放阵线”希望能够获得卡宾达地区自然资源的控制权并在该地区保护发展自己的文化遗产。

  西蒙·穆库尔卡是“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成员,在14年前,他曾代表该组织的非好战部分与安哥拉政府签署了和平协议。对于紧张局面未来的走向,穆库尔卡不无担忧地预测称:“全球对扫射事件的关注将刺激他们,在非洲杯期间,或许会有进一步的恐怖活动。”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