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3000军警进行保护 南非自称比安哥拉安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5:15

  今晨记者连线组委会安保总监 他表示每支球队都有军警保护 比赛没受影响

  万名军警出动非洲杯武装到牙齿

  尽管仍然充满了各种不安全因素,但非洲杯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开赛了。随着比赛进行,德罗巴、埃辛等明星球员的亮相,让人们对于球员安全的关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非洲杯组委会安全和保障总监杰罗姆·李贝罗。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次非洲杯的安保情况,称安哥拉政府已经武装到了牙齿,保证非洲杯的安全。核心连线

  3000名军警进行保护

  FW:自从多哥队遭到袭击以后,组委会采取了什么样的保障措施?

  李贝罗:事件发生后,我们采取的措施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对外,防止恐怖分子越过边境线,对内,阻止和预防任何可能针对赛事的袭击事件。

  FW:分别介绍一下可以吗?

  李贝罗:首先对外,我们加强了边境出入境的管理。非洲杯开赛前,我们已经和纳米比亚签订了边境联合巡逻的协议。如今,我们再次加强了卡宾达省边境的巡逻。

  刚果(金)、刚果(布)和安哥拉三国已经决定派出三国混合编制警察,在相关地区执行安全保障任务,以确保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安哥拉安全顺利地举行。

  FW:现在在边境线上有多少名警察和军队在巡逻?

  李贝罗:据我们所知道的情况,目前在卡宾达省,安哥拉警方就派出了超过500名警力负责巡视边境线,除此之外刚果(金)和刚果(布)也有差不多人数的人员维持安保。

  所以多哥队大巴遭受枪击的事件不可能再发生了,警方有能力在第一时间预防和制止类似事件。

  FW:针对赛事举办地,组委会又有什么措施呢?

  李贝罗:我们在罗安达、本格拉、卡宾达和卢班哥四座赛事主办城市投入了近万警察和军队,保证各个体育场馆和酒店的安全。

  单单在卡宾达一省,我们就投入了3000名警力以及军队人员。

  荷枪实弹的军队负责全程护送球队从酒店到体育场,每个军人都装备了强大的火力,政府甚至为他们装备了手榴弹。

  街道上,到处可以看见巡逻的警察和军队。我们在靠近体育场的周围设置了警戒线,球队进入体育场将走特别通道,防止球迷或是恐怖分子接近球队。

  另外,在球场上空,我们还准备了武装直升机,监控球迷流动,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任何可能强行接近球场的人员并通知地面人员加以制止。

  FW:那么对体育场馆的安保级别是怎样的呢?

  李贝罗:体育场馆是绝对安全的。每个进入球场的人都将接受最严格的安检,他们必须交出身上携带的所有东西才能进入场馆,不可能有任何危险品进入球场。

  FW:在球队住宿的酒店又是怎样的情况,是否有大量的军警进驻?

  李贝罗:对于酒店的保护也是一样,酒店内外都是武装警察,球队下榻的奥运村只对球队开放,球迷和普通观众不可能接近酒店。

  最新消息

  袭击目标本是科特迪瓦

  据国外媒体今晨报道,“卡宾达解放组织”总秘书长明加斯表示他们其实并不想袭击多哥男足的大巴,多哥人只是做了科特迪瓦的“替死鬼”。

  明加斯说:“我们对多哥并没敌意,我甚至是阿德巴约的球迷,我们本想袭击的目标是科特迪瓦男足。”

  这份声明让科特迪瓦队胆战心惊。不过到目前为止,科特迪瓦队还未就此做出回应。 文/季飞

  两名武装分子被抓获

  据国外媒体昨天报道,多哥在安哥拉卡宾达地区遭到机枪扫射后,安哥拉政府向卡宾达地区派出军队,对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抓捕,据称已经抓到两名恐怖组织人员。

  安哥拉卡宾达地区政府的一则简短声明中证实了这一点,“上周日,在卡宾达抓到两名可疑人员,目前证实这两名可疑人员均是多哥枪击事件中制造事端的卡宾达反政府武装分子”。

  相关新闻

  非洲杯出事引发世界杯担忧

  非洲杯上演的武装袭击已经引起了很多欧美球队的关注,因为5个月之后,他们就将在这里进行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是这些国家的足协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意大利足协和法国足协已经表示,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将会严格限制团队所有人的出行,而英格兰方面也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禁止球员携带自己的妻子或是女友前往南非。

  准备最为到位的无疑是德国足协。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负责德国足协以及德国国家队安全的保安公司已经建议德国足协购买一批防弹背心,并且要求德国队队员在世界杯期间外出时必须穿上防弹背心。

  德国足协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斯帕恩还表示,他们绝对不会仅仅依赖组委会提供的安保人员,还会自行雇佣保安人员在球队居住的酒店外巡视,甚至不排除征调德国联邦警察的可能性。

  世界杯辟谣南非比安哥拉安全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昨天表示,非洲杯的恐怖事件绝对不会影响世界杯。“这不会影响我们的世界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有能力负责自己国家的安全。”丹尼·乔丹说。

  丹尼·乔丹认为,如果说发生在安哥拉的事会影响到南非举办世界杯,就如同一颗炸弹在西班牙爆炸,它也会威胁到伦敦举办奥运会的能力。“说发生在安哥拉的事会影响到我们是荒谬的,况且安哥拉都不是我们的邻国。”丹尼·乔丹最后表示,南非世界杯将会是安全的。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贾小飞李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