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管中心领导上海考察刘翔 多哈赛不做硬性要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1月12日15: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12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第二次媒体公开课。今天的这堂训练课上,观看刘翔、史冬鹏等人训练的不仅仅只有各地赶来的近百家媒体,还有特意赶来督训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领导。对于刘翔有望参加的3月多哈室内世锦赛,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我们不会对他做具体的硬性要求,只要刘翔表现出训练水平即可。”

  上月下旬,田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新一届中国田径队成立和冬训动员大会,9个项目集结北京完成今年的冬训,唯独男子110米栏选择在上海冬训,也缺席了动员大会。这次,田管中心此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特意赶往上海,就是为了考察男子110米栏的冬训情况。

  男子110米栏项目之前已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冬训,在前两周都在加量练习力量,提高训练强度,而本周则以调整为主,重点抓细节动作,今天的训练重点就是小三步的练习。除了刘翔外,史冬鹏、纪伟等选手也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冬训场面特别热闹。在吸纳了纪伟、尹靖、谢文骏等人之后,刘翔和史冬鹏俨然已成队里的老人。这支“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家队聚集在一起,使得训练场面分外轻松活泼,时不时就能看到刘翔与队友有说有笑。这也让赶来督训的田管中心领导非常欣慰,“他们在一起既是以老带新,也是相互促进,史冬鹏、纪伟等人到来,对刘翔的训练也有帮助。”

  在观看了刘翔等人上午的训练之后,田管中心的领导将在下午与孙海平等教练一起开会,听取他们的冬训计划和报告。至于3月的多哈室内赛,田管中心方面表示刘翔参赛与否要看到时的训练状况。“我们知道外界的期望值很高,也有人开始炒作刘翔PK罗伯斯,这些都可以理解,既然参加比赛肯定要跟人比。不过作为我们队伍来讲要以我为主,这不是什么PK,还是要看刘翔的训练和恢复进展。作为我们中心来讲,我们并没有对刘翔做一个硬性指标,一定要和罗伯斯怎么样,我想这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而已,只要他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