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层下令国足难“洗牌” 冯潇霆驰援后防恐被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5:02
  本周日,国足将和越南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小组赛。虽说中国队已经小组出线,可赛前意外闹起的人荒,却让近期不顺的主帅高洪波有点烦。

  有申请提前走的

  在国足出线后,一些正在冬训的中超俱乐部想让自己的国脚提前归队。山东鲁能俱乐部的电话就追到了国足教练组,他们提出让韩鹏和吕征归队,参加鲁能队的中超赛季前备战。理由是鲁能今年请来了新帅,希望两名主力提前归队,适应新教练的战术要求。对此,国足教练组表示:“鲁能俱乐部的想法能理解,但开了这个先例,其他俱乐部也会提出同样的要求。”所以,韩鹏和吕征现在依然在海南和国足一起集训。

  有为“洗牌”跟着去的

  目前在国足22人中,有5名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根据亚足联规定,亚洲杯预选赛累计2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此前,杜震宇、姜宁均因此而自动停赛。亚足联还规定,如果预选赛小组赛结束,累计只有一张黄牌者将自动“消牌”,不会带入决赛阶段。但若累计2张黄牌时,将无缘决赛阶段第一场比赛。

  目前,身背1张黄牌的5名国脚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和荣昊,他们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所以一般来说,高洪波不会冒险让他们去越南。可他们不参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又会下降不少,而中国足协现在的指令是,必须打好最后一战,如此一来让高洪波左右为难。

  无奈召回冯潇霆

  根据国足教练组计划,国足此次出征越南,预计带上20名球员。但谁去谁留,人选仍在掂量。由于身背黄牌的5人中,有3人都是后防大将,因此高洪波首先确定的是再次召回了已离队的冯潇霆。

  冯潇霆在杭州时已接到韩国大邱俱乐部的通知,要他立刻归队参加冬训备战。但在国足教练组的挽留下,冯潇霆最终决定到海南和国足汇合。“我其实很理解大邱俱乐部的想法,因为该队也刚更换了主帅,他们希望我尽早归队,熟悉新主帅。”冯潇霆说,“可我心里清楚,中国队现在的后卫线也存在着困难,所以我只能服务国家利益,打完17日的中越之战再回韩国,但愿大邱俱乐部能理解我的苦衷,最好不罚,如果真要罚,就只罚点钱好了。”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