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全力确保亚运会食品安全 经营者签下责任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2日15:13

     新华社广州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保障亚运会食品安全是今年广州市工商部门监管的重点。记者从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广州全力确保亚运会食品安全,所有涉亚食品经营者都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据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建华介绍,按照迎亚运工作任务分工,工商部门要确保亚运村、亚运场馆、亚运线路、亚运定点宾馆酒店、亚运定点医院及周边500米、机场和火车站等区域100%亮照经营,食品经营单位100%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100%销售和使用来自亚运指定屠宰企业的肉类。着重加大对比赛场馆、签约饭店周边及交通沿线等涉亚重点地区,以及蔬菜、乳制品、鲜肉、水产品、肉制品、冷冻饮品等高风险食品的监管力度。

    与此同时,还将完善亚运食品保障、亚运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亚运食品安全事故演练等方案,针对不同安全级别区域实施分级监管。工商所还将与涉亚食品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另外,在迎亚运期间,广州市工商部门今年还将重点落实无照经营的清理整顿工作。对于涉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需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加油站、液化气站和存储点以及食品、餐饮、交通运输、网吧、公共娱乐场所要进行重点监管。(完)2010/01/12 15: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