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多哥离去非洲“悲”继续 魔兽或成恐怖袭击目标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7:00

  多哥队遭遇袭击事件震惊了全世界,也令在安哥拉举行的本届非洲杯大赛蒙上了阴影。不过据制造这一恐怖事件的组织称,这次袭击只是开始,他们还有一系列的计划行动,目标包括对准了在英超效力的一些非洲知名球星。

  德罗巴或成下个目标

  上周五,多哥国家队一行在安哥拉西北部的卡宾达省遭遇当地恐怖分子的枪击,这起极其严重和影响恶劣的恐怖分子袭击受到多方谴责。

  虽然此次遇袭的只有多哥队,但非洲杯别的参赛国和大牌球星们也可能在他们的攻击目标内,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恐怖分子已经发出了警告,英超球星在他们的袭击目标之列,比如德罗巴、埃辛、图雷等大牌球星也可能会是当地恐怖分子的袭击对象,因为他们也都有比赛被安排在卡宾达进行。

  制造非洲杯惨案的“卡宾达解放组织”的发言人称:“我们现在正处于战争中,在战争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这次行动只是计划中一系列行动的开始,整个卡宾达都将看到下一步的行动。我们想让安哥拉政府明白,他们必须开始和我们谈判,连同美国、联合国和非洲国家联盟,商讨他们从卡宾达撤军的事情。”

  球星所在球队非常担忧

  目前当地治安不稳,局势紧张,让这些球星所在的球队都非常担忧。在全世界都在关注非洲大陆的安全问题时,多家俱乐部表示希望召回自家在安哥拉准备非洲杯的球员们。

  埃弗顿俱乐部也有不少球员参加非洲杯,主帅莫耶斯认为安哥拉的恶性事件很有可能将牵连到世界杯,“俱乐部和雅博还有雅库布联系上,他们都没事,但现在影响到我们的并非一个非洲杯,而是全世界的足球。温格提到的我们不应该向恐怖分子屈服是对的,但现在更让人头痛的问题是,今年夏天的世界杯。”

  目前,科特迪瓦和加纳方面都担心他们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德罗巴、埃辛、卡劳、图雷等名人如果遇袭,造成的影响和破坏力显然更大。如今阿德巴约已经返回英国,而其他球员也在考虑退赛,显然在本届非洲杯上,恐怖袭击的阴影将一直笼罩着所有的参赛人员。

  温格呼吁比赛继续

  阿森纳主帅温格却表示这样做只会让恐怖分子更加得意。

  “我不会强行要求我的球员们回来,如果那样做的话等于是帮了恐怖分子的忙,因为会有更多的比赛受到牵连,因此而中断。我认为这件事应该让国际足联有所觉悟,更进一步加强工作,以保证提供一个更安全的比赛环境。我建议对个别球员而言,如果真的安全受到威胁或者没有把握的话,那还是不要参加比赛的好,但从我的角度来看,比赛还是继续会比较好。安哥拉由于常年的政治骚乱,反政府武装对抗政府军的行为时有发生,环境动荡不安,十分危险。”

  “大巴从刚果进入安哥拉,在刚果和安哥拉边境有不少反政府武装驻扎,这并不是新闻。多哥和科特迪瓦同组,我的球队有科特迪瓦球员(意指埃布埃),多哥宣布退赛我很意外,但他们这个决定是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作出的,这很容易让人理解。比赛应该继续,但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戴尔

  恐怖分子竟说摆了乌龙

  瞄错人了!以为是科特迪瓦队

  “我们并不想对多哥队开枪,只是瞄错了人!”

  当全世界都在谴责制造非洲杯惨案的“卡宾达解放组织”的恐怖行径时,恐怖分子的回应竟然让世界再次大吃一惊。日前,英国《世界新闻报》公布了一份“卡宾达解放组织”的声明,该组织表示,他们最初的袭击目标是科特迪瓦国家队或刚果队以及他们的支持者,多哥队其实是被误伤。

  这样的声明,无疑将使目前留在安哥拉的其余球队更胆战心惊,其中,还包括身价超过3600万欧元的科特迪瓦队正印前锋德罗巴,效力切尔西俱乐部的德罗巴与加纳队的埃辛是所有非洲籍球员里最值钱的两位。这些富有的球员,都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瞄准的靶子。

  不过,这位恐怖组织的头目对他们的上一次行动表示了后悔:“我们并不对多哥抱有敌意,我甚至是阿德巴约的球迷,而且非常喜欢多哥国家队的风格!我们并非有意袭击多哥国家队的大巴,要知道现在在卡宾达地区进行的是一场战争,因此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袭击的目标本来有可能是科特迪瓦队或者是刚果国家队的支持者!

  本届非洲杯已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打响揭幕战,多哥队原本将在北京时间1月12日与加纳队进行第一场小组赛,而多哥政府目前已经宣布多哥国家队正式退赛。被恐怖组织称为是本来瞄准对象的科特迪瓦队与多哥同分在B组,本报截稿时,还未有科特迪瓦队对恐怖组织发言的回应。钱文

  阿德巴约并非懦夫

  弹雨中拼死救中弹队友!

  阿德巴约幸免于难。有人说阿德巴约是懦夫,有人说阿德巴约自私,更有人不客气地说阿德巴约是逃兵!这是事实的真相吗?

  面对着阿德巴约的离去,很多球迷与媒体都将曼城中锋描绘成多哥足球队的“耻辱”。

  但是,英国媒体却传来不同的消息,据《镜报》披露,曼城中锋阿德巴约是这次多哥足球队枪击事件中的真英雄。正是他的英勇,帮助他的多哥队友、球队后卫阿卡波捡回一条命。该媒体称,多哥足球队遭到机枪扫射的30分钟内,阿德巴约一直在安慰并寻找受伤的队友,甚至在枪林弹雨的情况下,不顾自身安危,去拉已经背部中弹的阿卡波至坐椅底下,这才使得阿卡波死里逃生。

  据阿德巴约的队友回忆,球队大巴在遭到机枪扫射的时候,阿德巴约拼死救下阿卡波。“密集的子弹洞穿了球队大巴,在他前排就座的队友阿卡波背部中弹,而且他所在的位置是整个车中最危险的区域,就在阿卡波危在旦夕的一刻,他和同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的球员穆斯塔法·萨利福一起将他拖出座位,阿卡波当时衣衫已被鲜血染红,阿德巴约迅速将他安置在一个座位下,随后匍匐在座位过道上大声地向所有人叫道‘都趴在地板上!’”

  《镜报》表示,阿德巴约离开球队可能存在自私的成分,但他有必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他有自己的家人,更有他深爱的女友,他们一直是阿德巴约的牵挂,同时他的家人也不希望阿德巴约冒着生命危险继续参加非洲杯,让更大的伤亡到来。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森纳与埃弗顿赛后,阿德巴约的恩师温格在接受采访时就称,如果一个球员感到危险就在身边时,可以选择离开,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在这种情况下不受到任何伤害。 戴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