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鲁能枪毙外援试训舜天 克林斯曼曾为其搭建鹊桥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7:35

  江苏舜天国信队抵达海口亚泰基地的第二天,就已经有外援主动找上门来“毛遂自荐”。在此之前,这位名叫约瑟夫·恩格维亚的津巴布韦前锋曾在山东鲁能队试训,但已经被该队新任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给“枪毙”了。

  在经纪人的带领下,约瑟夫转投舜天,明天球队和山东鲁能队的热身赛,他将披挂上阵。

  据记者了解,主教练裴恩才明晚就将赶往北京,15日他将和另外9名教练员一起飞赴德国参加为期十天的考察和学习,但老裴说,这并不影响内外援前来试训。“特别是外援,之前录像看了不少,这次人来之后,教练组看看就应该能有直观的认识。”老裴说。

  老裴取经德甲领头羊

  众所周知,裴恩才挑选外援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通过观看录像,无论此前在武汉执教时还是这两年在舜天,引进的外援都是通过录像带选定的。

  以这种方式选外援,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和被考察对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也不能亲眼看到对方的实际表现。

  老裴不是不想出国考察外援,但此前碍于他军人的身份,出国不是很方便,只能待在国内看录像带,因此最终选定的外援水平也是良莠不齐。不过这一次,中国足协专门组织了一个教练员学习班前往德国取经,老裴也得到了因公出国的机会。

  “我们15日出发,去勒沃库森考察学习,就是现在德甲排名榜首的那支球队。”老裴说,“这次去的人还不少,除了我以外,还有沈祥福、成耀东、马良行等。”老裴说,这个教练员班中,涵盖了目前中国本土教练中的在岗者和“待业人员”。

  在勒沃库森究竟学习些什么,老裴说现在自己还不是很清楚。“一切听中国足协的安排,在那边就10天,25日回北京,大概26日我就能回到海口。我和教练组说了,如果试训球员中有比较好的,就多留他们几天,等我回来一起看看。”

  津巴布韦国脚来试训

  此次前往海口,舜天的一大目的就是考察外援,而在昨天,就已经有外援来了。据记者了解,约瑟夫是津巴布韦现役国脚,前两天他一直同样选择了在海口集训的山东鲁能队中试训,但由于不入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法眼”,他只能另寻出路。

  据记者正在海口采访的山东同行介绍,约瑟夫身高在1.85米上下,今年28岁,可以胜任前锋和攻击性中场位置,但速度一般,脚下技术也不算十分了得。

  不过,这名顶着国脚名号的津巴布韦人,竟然还有在有“德甲好莱坞”之称的拜仁慕尼黑试训三周的经历,还随队参加了非官方主办的德国超级杯比赛。

  上赛季,约瑟夫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安塔莱亚斯队,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在31场比赛中打进15球的他没能继续留在土耳其,而只能满世界地寻找新合同。

  2009年年末他曾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试训,但纽约方面一直没有与其签合同,于是约瑟夫来到中国,想尽快找到能给自己提供饭碗的球队。

  实际上,早在2004至2007赛季,约瑟夫就在美国大联盟踢球,先后效力于洛杉矶银河、哥伦布水手、休斯敦迪纳摩等队,还跟随休斯敦迪纳摩获得过冠军。

  在银河队那年,约瑟夫结识了担任该队体育主管的克林斯曼,在后者的介绍下,约瑟夫于2008年到拜仁慕尼黑进行了试训,但最终失败。

  内援引进遭遇麻烦

  目前,舜天新赛季的五名外援已经确定了两人,韩国中后卫赵世权也存在签约的可能性,接下来在海口,将陆续会有包括一名洪都拉斯国脚在内的多名外援前锋前来试训,可谓资源丰富,但相对于外援,在内援引进工作上,球队遇到了一些麻烦。

  “现在内援还是吃不准。”老裴说,“虽然具体的人选也有一些,但总的来说,我们看上的球员价格都太贵了,转会费不一定能谈下来,而其他一些都是‘无名之辈’,身价是便宜,但水平不一定有我们现有的球员高,这样的还不如不签。”

  据记者了解,除了邸佑之外,目前还有一名叫高峰的球员正在随队试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山东鲁能的高峰曾在2007年1月和如今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徐洋一起飞赴塞尔维亚,在卡拉布玛·贝尔格莱德俱乐部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带薪试训。

  高峰1987年出生于济南,身高1.73米。出自鲁能足校的他司职前卫,速度较快,有一定的控球能力。

  但是记者在查阅山东鲁能队资料时发现,虽然在青年队时他曾经随队拿过不少冠军,但是山东鲁能队从未给他在联赛中注册,换句话说,高峰没有代表山东鲁能一线队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因此,他是否能像徐洋那样通过转会一飞冲天并入选国家队,现在谁都没有答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