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运动员退役精彩 “退役运动员创业研修班”结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20:14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实现了运动场上的成就后,我国退役运动员也希望能够在其他舞台上再现辉煌。12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在北京体育大学结业,包括前奥运冠军罗雪娟、邢慧娜、世界冠军牛剑锋、刘国正、周雅菲等名将都顺利领到了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共有43名学员,其中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就有近30位。课程包括体育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创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品牌营销以及相关企业金融和法律法规知识。

  培训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为优秀退役运动员打造了一支综合完备的讲师团队,在聘请国内知名教授的同时,还请来了成功创业的知名退役运动员授课,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冬奥会铜牌得主陈露和横渡勇士张健教授等人都是受到学员们热捧的讲师。

  雅典奥运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如今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她说:“感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体大举办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对未来的就业蓝图更清晰了。”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葛峰表示:“这次培训是帮助优秀退役运动员创业的一个开始,我们会继续举办培训班,也会以更多的形式帮助扶持优秀退役运动员。基金会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退役运动员,共同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就业环境。”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