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3-2险胜辽宁 南部五连败八一0-3遭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1月12日21:45
[天津女排3-0横扫北京]
天津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八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辽宁女排,取得五连胜。其他比赛中,浙江3-0完胜八一,四川1-3不敌江苏,河南3-2险胜南部,天津3-0击败北京。七轮战罢,上海队以23分位居榜首,天津队以22分位居次席,浙江队跃居第三,北京女排则以7分继续垫底。

  上海3-2辽宁(25-22、20-25、25-20、21-25、15-7)

  此役辽宁女排头号得分手王一梅因伤依旧高挂免战牌。首局比赛,上海队抓住反击机会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进攻实力占优的上海队凭借张磊和朱慧菁的出色发挥,以15-11将比分拉开。虽然辽宁队在末局阶段曾将比分迫近,但上海队最终还是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的状态明显提升,开局取得了8-5的领先。随后两队在中局阶段陷入胶着,辽宁队在主将楚金玲的带领下紧紧将比分咬住。19平后,辽宁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25-20扳回一城。关键的第三局,重新调整状态的上海队开局便占据场上主动,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依靠更为全面的攻防迅速将比分拉开,16-9,最终以25-20获胜。

  第四局比赛,顽强的辽宁队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张晓琛的神勇表现帮助球队以25-21再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比赛,上海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15-7轻松拿下,从而以3-2击败辽宁女排,豪取五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天津3-0北京(25-16、25-21、25-19)

  上轮力克南部取得赛季首胜的北京女排此役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前两局比赛,天津队的李娟和小将陈丽怡发挥出色,而北京队主将曾春蕾则遭遇了对手的重点拦防,扣球成功率有所降低,天津队以25-16、25-21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仍旧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最终以25-19轻松获胜,从而以3-0横扫北京女排,取得三连胜。

  四川1-3江苏(21-25、20-25、26-24、23-25)

  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四川女排此番主场迎战江苏女排。前两局比赛,江苏队惠若琪和翟婷丽两位主攻成员表现出色,帮助球队以25-21、25-20先下两局。虽然四川女排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江苏队凭借更为强劲的进攻火力,以25-23锁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队小将翟婷丽发挥异常神勇,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3分。

  浙江3-0八一(27-25、25-21、25-16)

  浙江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八一女排的挑战。首局比赛,两队争夺非常激烈,罗瑜和王显芬的神勇发挥帮助浙江队以27-25惊险拿下首局。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八一队进攻整体表现低迷,浙江队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25-21、25-16再下两局,从而以3-0完胜强敌八一女排。上轮发挥欠佳的罗瑜本场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

  河南3-2南部(23-25、25-16、19-25、25-23、15-8)

  积分榜上垫底的南部女排本轮客场遭遇实力相近的河南女排。本场比赛,河南队的霍萱和张莹二人表现抢眼,分别贡献25分和21分,南部女排的孙小清和杨珺菁同样发挥神勇,双方前四局战成2-2。关键的决胜局中,河南队依靠更为稳定的发挥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15-8锁定胜局,从而以3-2险胜南部女排,后者惨遭五连败。(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