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网游即将推出 国乒大腕打不过虚拟自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2日23:38

  对着电视,就可以与球友切磋,打起乒乓球!不过瘾?还可以跟游戏中的王皓、张怡宁过过招!再不过瘾,还能请来刘国梁、施之皓等国家队主教练为你做网络指导!一款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创,名为《荣耀乒乓》网络互动游戏、电视对打游戏及最新手机版《荣耀乒乓》游戏,已经确定制作方案,目前正与游戏制作商洽谈。

  国手现身游戏

  国内运动第一遭

  “比如王励勤的侧身大力抢冲这个技术,我们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横扫千军’,作为玩家,你可以学习这个动作,而如果你选择和王励勤对打,也会看到他使出这招杀手锏。”游戏主创总策划如是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这款名为《荣耀乒乓》的网络电视游戏,是通过一个乒乓球拍状的主控制器和一个乒乓球状的副控制器来操作,让你可以对着电视机中的虚拟对手发球、摆短、扣球,一招一式地过招,“游戏中的乒乓球都带着击打的火花和悦耳的声音,场景也有球迷的现场助威声,让你足不出户,却与冠军同台共舞,感受世界大赛胜负。”

  最让人心动的,是这款游戏设有一个特别版块“名人堂”。想让刘国梁给你当私人教练吗?想让马琳给你当陪练吗?这些在球迷看来遥不可及的事情都可以在游戏中实现。其中的虚拟人物就像是明星球员的“双胞胎”,不但脸长得像,动作也像,连声音都是原音重现,这恐怕在国内运动游戏中还是第一遭。

  老蔡亲自题词

  打造健康新游戏

  可如此“明目张胆”地将国乒大腕设计在游戏中,“酷小丫”张怡宁答应吗?“乖乖虎”王皓同意吗?回答不但是肯定的,而且据游戏主创总策划介绍,这款游戏目前签下肖像权及技战术移植的国内众多乒乓球明星,老年人钟爱的梁戈亮、曹艳华,年轻人喜欢的现役冠军都在其中,“我们的游戏内容健康向上,对乒乓球运动起到重要而创新推广普及的作用。”

  此外,这款游戏还得到了中国乒协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题写了“荣耀乒乓”的游戏名称。而游戏主创总策划更大胆的想法是,如果将来这款游戏风靡世界,取得成功,德国名将波尔、日本新锐水谷隼、韩国一哥柳承敏等世界各国名将加盟,也将一视同仁,最终也将得到国际乒联的青睐和大力支持。

  大腕输给自己

  虚拟人物失误少

  鉴于《荣耀乒乓》太过真实,记者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如果现实版的真郭跃碰上了游戏版的“假郭跃”,到底孰胜孰劣?如此清晰完整地解析国乒大腕的看家本领,就不怕被外国高手“偷学”?

  “虽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可如果‘真假郭跃’万一碰上了,‘真的’没准还打不过‘假的’呢!”游戏主创总策划得意地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游戏版中的人物掌握的都是这些球星的经典动作,而且非常规范,真人可做不到每个动作、每次都能100%地到位。”

  至于“技术泄密”一问,游戏主创总策划更不以为然,“你知道每次世界比赛,对着咱们国乒那些人录像的机器有多少?他们就是一帧一帧录下来,回去也学不像,何况中国队的技术一直在发展,我们游戏的升级速度永远追不上其创新速度。”

  晨报记者 刘莹

  ■链接1·他山之石

  美版游戏惟妙惟肖

  微软与Rockstar携手,于2006年开发出了Xbox 360乒乓球运动游戏《乒乓球》,这是全球首款登上新一代主机的乒乓球游戏。该游戏的人物为十多位虚拟的国际知名乒乓球好手,每名选手都有各自特长,3D人物五官表情栩栩如生,动作更是惟妙惟肖,让游戏过程如同观赏电视转播般真实。玩家不但可以在游戏中一一挑战国际赛事,把世界冠军最高荣誉搬回家,还可以通过网络联机对战,并透过麦克风耳机实时语音交谈,不过该游戏的控制器仍为按键或摇柄。

  去年,这个创作小组又在Xbox 360《乒乓球》基础上,研发出了《轻松乒乓球Wii》。Wii的独特操作带给这款游戏更多的乐趣,玩家再也不是只按几个按键来控制你的动作,而是要真正地挥起拍来,并结合A、B和方向键打出各种高难度的球。

  ■游戏主角

  国乒无暇爱网游

  《荣耀乒乓》就好像是国乒大腕的真人版,自然引来明星们自己的关注,据游戏主创总策划透露,冠军和国际裁判等专业人员就曾玩过试用版,打得大汗淋漓,直呼过瘾。可惜的是,由于比赛训练日程紧张,他们投入其中的机会实在有限。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队里目前最流行的游戏就是QQ软件中的一些简单小游戏,比如斗地主,“我们队里的作息时间要求很严格,这样的小游戏一会儿就一盘,不会太浪费时间。”当然,要说大家最喜欢的还是掌上机PSP,“因为这个可以拿在手里,携带方便,我们比赛时常常会坐飞机、坐火车,辗转中都喜欢拿着它玩,几乎人手一部,女生也有不少玩的。由于手机版《荣耀乒乓》游戏时间短,玩得开心健康,那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晨报记者 刘莹

  ■链接2·游戏前景

  球迷热盼过招大腕

  那么这款《荣耀乒乓》在国内的前景如何?记者找到一位乒乓球爱好者小张,他表示,当年Rockstar那款《乒乓球》游戏刚一发行,他就特意买了一台Xbox,日夜奋战一个月,生生把自己的排名涨了1万名。“那时很少见到中国球迷,只能跟外国人打,网速又实在不爽,如果这个国内版的游戏出了,我肯定会买,跟国乒大腕过招,那啥感觉啊!”

  而游戏迷刘小姐听说这款游戏后,认为如果价格适中,可以给父母买一台玩玩,这样老人再也不用去露天球台,而且老妈曾抱怨打乒乓球最痛苦的就是捡球,老腰受不住,“这下可再不用他们捡球了!”

  但是一位从未玩过游戏的乒乓球爱好者认为,游戏设计得再真实也只是游戏,“我们打乒乓球,除了锻炼外,还是为了和朋友聚会交流,游戏永远代替不了现实生活。”其实此款《荣耀乒乓》网络游戏的参与者可以在游戏里对话交流。最后记者还是希望这款游戏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通过移植冠军肖像和战术,让玩家与冠军同台共舞、感受世界大赛胜负、娱乐大众,还可学到真实功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