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怪阵”主攻变自由人 津门再现全能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13日00:09
[天津女排3-0横扫北京]
天津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2日天津报道)1月12日晚,天津女排用一个“怪阵”轻松战胜了北京女排,取得了兵败八一之后的三连胜。主帅王宝泉在这场比赛中让主攻手李莹客串自由人,替下上一场受伤的王茜,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名20岁的小将正在逐渐成长为像杨洁一样的“万金油”。

  在本赛季的秩序册上,李莹的位置是主攻,在李娟复出之前,王宝泉也确实一度把她放在主攻的位置上。1.79米的身高限制了李莹的进攻能力,但也让她更加灵活,当殷娜改打主攻的时候,李莹就打接应二传,当王茜受伤或者上调国家队的时候,她又是最好的自由人人选。在天津女排的历史上,目前已经转会郎平麾下的杨洁一直以“万金油”著称,而目前来看,李莹也正逐步成长为这样的角色。从记者嘴里听到“万金油”这三个字时,李莹笑着说:“我的身体条件就是要做到这样,既要当好主攻或接应二传,也要在队里需要的时候当好自由人。”

  “她的身高不高,而她能够进天津队我们看重的就是她的全面,所以我觉得她今后的发展方向就是一名全能替补队员。毕竟现在的排球需要更高的身高,李莹在打主攻和接应的时候都会受身高的制约,但她球龄比较长,而且技术全面,所以同样是天津队所需要的队员。”一向严厉的王宝泉,给了李莹这样的评价。

  实际上,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李莹已经在亚俱杯和一些热身赛中出任自由人,今天虽然是第一次在联赛中打这个位置,但显然她并不会感到陌生。“今天觉得自己表现还可以吧,但是在防守方面还欠缺很多,只能尽量靠接好一传来尽量保证防守。”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李莹这样说,“王指在赛前也没有特别的嘱咐,我上场的任务就是接好一传,防守尽量地做好保护。”

  在昨天的训练中,王宝泉曾表示将启用接应二传刘亚顶替王茜,但最终在比赛中登场的却是李莹。对此,王宝泉解释说:“从上午的训练看,我们觉得刘亚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还是有些问题没有解决,担心她在晚上的比赛中出现漏洞,所以就让李莹上了。李莹多多少少比刘亚成熟一点,而且技术更稳定一点。”而对于这些宝贵的稍纵即逝的上场机会,李莹说自己随时都在准备着,“今天能得到机会多少有一点意外,不过我一直都在随时准备着,不管让我打哪个位置,我都随时准备着上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