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切尔西球星首发 卫冕冠军3-1胜非洲雄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3日01:55
埃及庆祝胜利
埃及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0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继续进行,这也是本届非洲杯开赛以来的第三个比赛日C组的一场赛事,卫冕冠军埃及队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经过90分钟鏖战,埃及队3比1反超尼日利亚。上半时,奥巴西打破僵局,莫塔布随后扳平比分;下半时,哈桑帮助埃及队反超,终场前杰多为埃及队锁定胜局。

德甲射手破门建功 非洲杯埃及3-1逆转尼日利亚
视频:德甲射手破门建功 埃及3-1逆转尼日利亚

  交战双方可谓冠军之师,两队一共获得9届非洲杯冠军,不过对于尼日利亚来说,近几年状态曾下滑趋势,甚至没能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本次非洲杯开打之前,尼日利亚主教练阿莫杜已经接到该国足协死命令,如果球队无法进入半决赛,他将下课,甚至无法带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埃及作为非洲杯卫冕冠军,本届非洲杯的目标很明显,那就是继续蝉联非洲杯冠军。

  比赛刚刚开始,双方便拉开对攻阵势,前10分钟两队互有攻守,但进攻效果并不明显仅有第4分钟,埃及队前锋齐丹一脚远射,给尼日利亚造成一定的威胁。第12分钟,尼日利亚左路发起进攻,奥巴西接球后突破禁区一脚冷射,洞穿哈德利把守的大门,非洲雄鹰率先打破僵局,1-0。第15分钟,埃及队禁区外一脚冷射,尼日利亚门将奋力扑出。第20分钟,雅布库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尼日利亚球员凌空抽射,皮球高高飞出。第23分钟,奥巴西前场连续突破后劲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

  随后十多分钟,埃及队占据着中场优势,并频频向尼日利亚发动有威胁的进攻。第33分钟,尼日利亚前场连续配合,雅布库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随后,埃及门将哈德利迅速开球,后场直接长传找到莫塔布,后者面对出击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阿玛,利用技术摆脱后打空门得手,埃及队将比分追平,1-1。第40分钟,埃及队中路分球至右路,拉伯下底传中,戈马铲射偏出右门柱。第43分钟,阿伊拉尝试一脚远射,皮球高高飞出。上半时补时1分钟,伊图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哈德利奋力将球扑出。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各进一球,1比1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下半场刚刚开始,奥巴西沿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雅布库抢点铲射,哈德利稳稳将球扑住。第52分钟,埃及队前场连续做出配合,左路跟进的艾哈迈德-法希小角度射门,皮球沿后门柱滑出。第54分钟,齐丹回传,哈桑迎球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恩耶阿玛扑救不及,皮球直挂网窝,埃及队将比分反超,2-1。第60分钟,埃及队传出直塞球,莫塔布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恩耶阿玛一脚劲射,皮球高高飞出,埃及队错过扩大比分的好机会。第62分钟,齐丹主罚任意球射门,恩耶阿玛奋力将皮球扑出。

  第73分钟,齐丹前场右侧依靠个人能力将皮球控好,稍作调整后一脚射门,皮球滑门而过。第75分钟,塔沃禁区外一脚远射,哈德利奋力将皮球扑住。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落后的尼日利亚尽心疯狂反扑,并用前锋卡努换下中场米克尔加强进攻,阵型变成3-3-4,大有破釜沉舟之势;而反超比分的埃及队,后防线收缩。第87分钟,急于进球的尼日利亚队后防线松懈,埃及队在后场抢断后迅速发起反击,替补上场的杰多远射破门,埃及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2-0。最终埃及队依靠下半场的两个进球,3比1反超尼日利亚,走出卫冕之路的第一步。

  埃及出场阵容(4-4-2):1-埃萨姆-艾尔-哈德利/2-默罕默德-法塔拉赫、6-哈尼-赛德、14-赛义德-穆阿瓦德、17-艾哈迈德-哈桑/7-艾哈迈德-法希、8-胡斯尼-阿布德-拉伯(72’ 15-默罕默德-杰多)、10-埃马德-莫塔布、12-胡萨姆-加哈里(56’ 3-艾尔-默罕默德)/9-默罕默德-齐丹(85’ 19-阿布德尔-萨菲)、20-瓦埃勒-戈马

  尼日利亚出场阵容(3-4-3):1-恩耶阿玛/2-雅博、3-塔沃、 5-恩瓦内里/10-米克尔(79’ 4-卡努)、16-乌切(70’ 18-奥宾纳)、13-阿伊拉、20-伊图胡/7-奥巴西、8-雅布库、19-恩素福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