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期待挑战罗伯斯 孙海平担心钉鞋会影响状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3日02:04

  本报讯 昨日,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在上海莘庄进行了冬训公开课。刘翔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并期待能在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碰面,“很想去跑一跑,跟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想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这是刘翔本次冬训的第二堂公开课,也是2010年的首次公开课。由于前两周训练强度很大,本周刘翔以放松调整为主,得到孙海平教练的指示,刘翔“有恃无恐”地开始“偷懒”起来,和队友说说笑笑,少跨了好几个栏,最后还提前收工。

  谈到冬训效果,刘翔很是满意。“三周的时间提高很快,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许久没有露面的刘翔也通报了脚伤情况。“现在脚伤没有大问题了,主要是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每次训练前热敷,训练后冷敷。现在看一切都不错。”

  按照计划,刘翔本年度首场国际比赛是3月份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表示,尽管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参赛,但他本人很期待和罗伯斯较量一下,“反正很想去跑一跑,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刘翔坦言罗伯斯实力很强,但自己并无压力,“罗伯斯特别厉害,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也跑出过7秒33的60米栏史上第二好成绩,不过对我来说输赢无所谓,只要成绩能证明自己,就是成功。”

  ■ 师说

  飞人冬训期间没有穿钉鞋训练

  孙海平担心钉鞋影响状态

  刘翔的脚伤恢复良好,尽在掌握,但一向谨慎的师傅孙海平还是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担心刘翔穿上钉鞋后状态很可能受到影响。

  去年年底,美国医生克兰顿对刘翔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刘翔伤势基本痊愈,将在今年彻底恢复健康状态。由于冬训期间天气寒冷,孙海平为稳妥起见,并没有让刘翔穿钉鞋训练,这也使孙海平或多或少有些忧虑。

  孙海平表示,医疗团队为保证刘翔的脚伤不再复发,要求刘翔对起跑环节和加速跑环节谨慎对待。一直没穿钉鞋训练的刘翔如果突然穿上钉鞋,状态很可能受到影响。“我们计划让他过完年再穿钉鞋,现在他训练穿的都是胶鞋。现在担心的就是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就怕他不太敢做,这个让我们比较担心。”

  孙海平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在2010年首战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国际赛事也不少,除了多哈室内赛外,田径世界杯、钻石大奖赛和亚运会也是刘翔的备战重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