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冬训三周炼成肌肉男 期待过招罗伯斯验实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3:20

   步入全新的2010年,刘翔的日子依然一成不变,一如既往的冬训几乎填满了他的整个生活。阳光透过玻璃洒进莘庄室内田径场,这悠闲的时光却不属于刘翔,他只会在训练间隙偶尔慵懒地打个哈欠。他重回巅峰的期待从来没有动摇过,即便是否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依然没有确定,刘翔还是期待着能去和罗伯斯较量一下。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过招罗伯斯

  “看看实力有没有提高”

  结束了上周的上量训练,这一周刘翔的训练内容以调整为主。相比国家队队友们有的有伤,有的训练反应比较大,刘翔的训练最为系统。这也令他很快感受到了自己的提高,“冬训这三周下来,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而和国家队队友们一起训练也让喜欢热闹的他更加放松,“大家在一起很好很开心,训练气氛很融洽,大家有说有笑的。”

  对于刘翔来说,是否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依然留有悬念。过完年,刘翔将穿钉鞋上强度训练,师傅孙海平将视其能否承受比赛强度决定最后是否参赛。“我们计划过完年让他穿钉鞋,现在还是胶鞋,整体力量的调整都不错。现在担心的就是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就怕他不太敢做,这个让我们比较担心。”

  孙海平并不愿意刘翔冒险,同样,田管中心也更看重刘翔的冬训质量。前来上海观看冬训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作为我们中心来讲,我们并没有对刘翔做一个硬性指标,一定要和罗伯斯怎么样,即便参加,我想这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而已,只要他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老对手罗伯斯在刘翔眼里依旧是最强大的对手,“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他以前也跑出过7秒33,所以他特别厉害。”正因为罗伯斯的缘故,刘翔内心对于多哈室内世锦赛更多了几分向往。能否卫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很想看看自己的进步,而老对手罗伯斯自然是个最好的标尺,“很想去跑一跑,去跟他(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助威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很不容易”

  谁都知道多哈室内世锦赛对刘翔而言并不重要,因为再次进入奥运周期后,更多人把目光放在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刘翔很清楚,从现在起压力将伴随着2012年的临近越发沉重,但从手术台重返赛场后,飞人便更加淡然,“对于这个奥运周期,我没有太大的期望,主要还是做好自己。”

  现在的刘翔给人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个头更结实了,师傅孙海平也说这段训练后,飞人的肌肉增多不少。这种变化不仅来自于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期待,更来自于他专注于自我。训练中,每次跑完他都要亲自看一下录像,“看看每次跑的技术,每次跑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总结一下。”

  毫无疑问,刘翔的这个春节假期也会像以往那样在训练中度过,但他也有了自己放松的方式——看冬奥会比赛,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很多冬奥会比赛我都看,冰壶、短道速滑、冰球等等。”不过说到自己最喜欢的冬奥会项目,刘翔还是选择了跳台滑雪,“这个项目还是比较精彩刺激的。”

  当然,中国冬奥代表团中也有飞人支持的人,“申雪、赵宏博的比赛我肯定会看。”这对为了冬奥会金牌复出的冰上情侣赢得了刘翔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梦想,“其实,申雪、赵宏博很不容易。赵宏博36岁(实际为37岁),赵雪也31岁了。我祝愿他们好运,祝愿中国运动员好运。”

  乐当世博东道主

  “中国馆很了不起”

  去年11月,为了宣传上海世博会,刘翔携手可口可乐拍摄了宣传短片《我们的梦想》。刘翔父子和师傅三人首度联手“触电”,讲述他们跨越10年的梦想三人行,一起为世博会加油。

  说起这部口碑不俗的世博宣传片,刘翔坦言希望打动更多人来观看支持世博会,“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我很开心,希望全世界人们都来上海看一看,走一走。”尽管当初在世博场馆区拍摄宣传片时,中国馆还没有竣工,但它还是令刘翔深深震撼,“我去的时候,工地还在建设中,但是大致的框架已经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弄好,但是给我的印象是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在中国可以干出来,挺了不起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