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激活排球潜在卖点 恒大门票是其他区700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3:23

  ■ 郎平带领的女排153天以十连胜战绩冲入甲A

  ■ 某些场次票价一度高达其他赛区700倍

  ■ 郎氏“速成班”却凸显中国排球恶劣环境与守旧经营理念

  3比1、十连胜、提前两轮,“郎家军”历经153天正式升A。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比赛中,郎平领衔的恒大女排轻松拿下广东女排,这一天距离她2009年8月12日正式接过教鞭整整5个月。队员追随郎平,短短几月便收益颇丰;投资方支持郎平,企业品牌瞬间红遍大江南北;萎靡不振的中国排球一旦刻上郎平烙印,似乎一夜之间即可重新唤起人们的记忆与激情。谁与郎平合作谁火,这位国际名帅的巨大成功与其说是个人超凡能力与人格魅力使然,不如讲是市场指针的方向牵引:中国排球正在进入“眼球经济时代”,排协守旧的经营理念与落伍的改革思维已成制约国内排球长足发展的桎梏。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联赛球票惊现5元4张

  最火主场只走进500人

  中国女排是三大球唯一夺得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队,然而全国联赛的观众上座率却远不及篮球和足球联赛,甚至和羽毛球、乒乓球联赛相比都极其寒碜。

  绝大多数球队的主场上座率维持在两到三成已属不易,最多时也不会超过500人。天津队是近几年成绩最好的女排队伍,但每赛季的常规赛球市仍门可罗雀,除了与八一、辽宁、上海这些强队比赛外,人民体育馆的上座率勉强维持在三到四成、五六百人,而与北京、河北这些弱队的比赛几乎没人看。相比之下,辽宁和江苏就更要差上不少,辽宁女排的联赛观众平时基本在二三百人,江苏队观众更少,除非有央视转播,承办方会组织一些观众来观赛,如果在平时,经常出现只有数十人助阵的惨淡景象。

  收视率方面,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三场小组赛转播累计收看人数近3.1亿人,而央视一套直播的中古女排比赛收视率高达7.53%,高居收视榜首。相比之下,女排联赛的关注度只能用非常非常低来形容,除了天津台对女排的重视程度能达到1%左右,其他各队基本维持在0.67%到0.84%之间。  

  恒大女排的主客场上座率最低也达到九成,门票最便宜也要50元,甚至有个别场次的门票被炒到了800元。  

  其他俱乐部的主场上座率维持在两到三成已属不易。天津队是近几年成绩最好的女排队伍,除了与八一、辽宁、上海这些强队比赛外,上座率勉强维持在三到四成。辽宁女排主场观众平时基本只有二三百人,江苏队时常出现只有数十人助阵的惨淡景象。

  门票收入则更是惨不忍睹,上赛季天津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球票居然在黄牛手中卖到了5元钱4张。

  另外,媒体大军也把女排联赛彻底遗忘了。一个地方队的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现在的主场根本看不到记者,有时我们需要打电话‘恳求’他们过来采访,说‘恳求’都是客气,基本上可以算是‘哀求’了。其实也难怪记者,一个只有几十个观众来看的比赛,你还要人家来采访,换我也不愿来。”从上赛季开始,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不再给记者办理联赛记者证件,说是把权力下放给了各地方队。地方队则表示没精力处理这些事情,因为这原本就是中心的事宜。排管中心的这种忽视态度,使排球媒体忽明忽暗,最终弄得大家也就关心一下中国女排而已。至于联赛,想起来了就关注一下,因为组织者都不是很关心,记者们犯得着费劲吗?联赛无人问津也就自然而然了。

  再来看看赞助商,这个赛季是安踏支持的最后一个赛季,从没有赞助,到多如牛毛,再到现在安踏一家的友情式奉献,女排联赛即将“裸奔”。1995至1996赛季联赛是首届排球联赛,当时连赞助都没有。后来,有了维达纸业,这是联赛的第一个冠名,但资金很少。再后来,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东山再起,很多赞助商涌入女排联赛,从100万元到2500万元冠名赞助,排球联赛迎来了春天。但是,我们没能充分利用2004年中国女排夺冠的市场好风景,错过了加强地方队建设的良机。接着,就是赞助商一个个跑了,直到现在友情客串的惟一冠名商安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郎平魅力大,她的人气就是资本!
非常期待郎平带队征战甲A战绩!
希望中国排坛能够早日有所起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