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激活排球潜在卖点 恒大门票是其他区700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3:23

  所谓改革尚停留于

  足篮球的模仿秀层面

  国内三大球,论知名度、美誉度,排球远在篮球之上,更勿论如今被假赌困扰的病态足球。但三大球目前的真实生存境况却是,篮球虽有不足但仍蒸蒸日上,足球品质低劣但市场份额不可小视,而排球却被挤对到中小城市艰难维生。原八一女排主帅林榆廷就犀利地指出:“如今排球联赛在国内市场所占的价值比重,可能还不及足球的一个低档次联赛,这是国内所有排球人的耻辱。”

  不得不承认的是,同样作为室内集体项目,排球不如篮球项目的紧张激烈,更难及作为室外集体项目——足球比赛对抗的扣人心弦,排球虽有一定的观赏性,但这个项目的专业性较强,很难做到雅俗共赏,酷爱对排球品头论足且能指点其中利弊者,多来自内部的专业人士。在这一大背景下,如果中国排协与地方俱乐部跟在足篮球身后亦步亦趋,或者胆战心惊地小打小闹,那么,已身临绝境的排球项目将彻底失去反弹良机,甚至会被乒超联赛乃至即将兴起的羽球联赛取而代之,这绝非危言耸听。

  审视中国排协与地方排球俱乐部近些年的改革举措,不难发现,排球改革的步伐迈得既小又慢,本来已落后足篮球不可以道里计,却不能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反而在被边缘化的落寞中继续谨小慎微,任由排坛破冰良机屡屡付诸东流。

  机械模仿足篮球组织现场拉拉队(还不是标准的“排球宝贝”),在耗时耗力、连圈内人都看得头昏脑涨的繁琐赛程赛制的编排上,挖空心思绞尽脑汁……换来的却是言不由衷的赞美、 稀稀落落的掌声及地方俱乐部怪话连篇的满腔牢骚,反差如此剧烈,只能证明一点,排协事倍功半的改革,大方向搞错了,甚至根本就没有触及排坛改革的实质根本。

  郎平激活潜在卖点

  门票一度被炒到800元

  如何改造暮气沉沉的中国排球?郎平给出了符合市场刚性需求的现实回答——借助“眼球经济”激活潜在卖点,给企业以真实回报强化排球项目的市场诉求。恒大女排的主客场上座率最低也是九成,门票最便宜也要50元,甚至有个别场次的门票被炒到了800元,这一切都因为郎平的到来,这足以给萧条的排球市场指明方向,球星和话题才是票房的最大保障。

  回归国内排坛,郎平开价500万元人民币,这是令足篮球金牌教练都心羡眼热的惊人报酬;追随郎平征战甲B两三个月,已退居二线的前国手竟有几十万元的重金回报;住300平方米的豪华洋房,高薪聘请国外强手加盟,邀请美国国家队来华过招……有人暗讽这是炒作,但谁又能否认,这样的炒作对疲软的国内排球所具有的起死回生的震撼效力?

  排坛改革急需“郎平式”的革新大手笔,没有郎平“后奥运时代”的及时出现与强力介入,中国排球市场就是死水一潭,在这一原则问题上,中国排协应给予郎平鼎力支持,切莫疑虑重重甚至打退堂鼓、唱反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