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升A郎平功不可没 冯坤周苏红或留队征战甲A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3日04:01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B组,昨晚结束了第十轮角逐。由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在客场以3比1力擒胡进统率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从而以十连胜积30分仅失4局的佳绩提前实现了冲A目标。尽管联赛B组的赛事尚剩两轮才能结束,但下个赛季中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将再掀怎样的旋风,已成人们关注的焦点。

  ■媒体关注度创联赛先河

  从去年11月份全国女排联赛B组开打以来的三个月中,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抢尽了国内排球赛事风头。媒体有关郎平与恒大的B组联赛报道铺天盖地,央视更是破天荒地转播恒大全部主场比赛,一支国内排球队能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和曝光率,创下了排球联赛的先河。而这一切,都因为郎平时隔多年归来执教。

  尽管国内一些俱乐部,对恒大当初组队四处挖人的做法颇有看法,但不能否认的是,郎平与恒大的出现,炒热了沉寂多年的全国排球联赛市场。而随着恒大冲A的目标实现,这股热潮势必将转移到下个赛季的A组联赛中。

  ■冯坤、周苏红留下可能性大

  恒大的冲A成功,与郎平引进冯坤、杨昊、周苏红以及殷茵等即将退役的昔日明星有着最直接的关系。但本赛季结束后这批球员是否还能留下,至今仍不明朗。

  据了解,这批明星级球员中,冯坤、周苏红仍有望继续为恒大效力。而殷茵和杨昊继续征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今年已经36岁的殷茵从体能等各方面来看,已不再适合继续征战赛场。同样过了30岁的杨昊身体状态也开始下滑,尽管郎平认为杨昊完全能再打下去,但由于家庭等方面的原因,杨昊也萌生了退意。

  对于周苏红和冯坤,郎平表示以她们目前的状态完全还能打上几年,但真想留住她们还需要解决工作和学业等很多实际问题。郎平说:“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个人认为她们要是现在就退役,真的太可惜了。”

  此外,恒大队中的现役国手尹萌则有望继续留在队中。而两名美国外援对恒大也是情有独钟,除非恒大不再续约,否则她们仍有机会出现在明年的A组赛场。

  对于新赛季重新组队的考虑,郎平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她表示:“今年再组队难度肯定要大很多,我希望这批队员回去后不要放松得太大了,保持一下状态,这样我们在下半年重新组队的时候就会轻松一些。”

  不管如何组队,有一点可以肯定,郎平率队在下赛季A组联赛将掀起一股新的旋风。

  全国排球联赛

  北京男排主场险胜

  本报讯 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A组的比赛,昨天进行了男女排第八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以3比2险胜湖北队,赢得了本赛季开打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在上周客场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北京队二传手康慷左脚踝撕裂性骨折,主力自由人赵锋也因病缺席了两轮比赛。这些意外,将两名年轻小将二传赵艺和自由人刘一推上了绝对主力的位置。昨天晚上,北京男排不得不以这样一套年轻阵容在主场广安体育馆迎战湖北队。结果在比赛中,年轻的北京队虽然气势不错,但却差错不断。从第一局开始直到第四局比赛结束,便出现了数次发球轮次错误。而在第三局比赛中,主攻手郭松又因腰伤下场,而原自由人赵锋不得不临时客串。这让北京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一波三折。在战成2平之后,伤势见缓的郭松咬牙上场,并最终凭借他的一记重扣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也无奈地表示,“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他说:“目前在场上年轻队员多达三四个,二传赵艺更是很少有打满全场的机会。虽然湖北队实力比较弱,但也不是没有战斗力。所以,我们队员在比赛中出现起伏是正常的。在这个前提之下,我觉得他们能够顶住压力拿下比赛,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此外,北京燕京啤酒女排昨晚做客天津,结果以0比3告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