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打曼联我终生难忘 中国球员留洋障碍太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水
2010年01月13日05:20

    搜狐体育讯 尽管眼下中国留洋球员遭遇寒冬,孙继海、于海、周海滨等人纷纷打起退堂鼓,但作为仍在海外坚守的留洋旗帜郑智而言,他不仅要迎难而上在苏超凯尔特人队站稳脚跟,而且还身体力行地激励更多中国优秀球员到欧洲赛场锤炼,郑智接受专访时坦承,到欧洲踢球的球员越多,中国队的实力提升得就越快,但目前中国球员留洋的转会费障碍太大,而三年前英超处子秀大战红魔曼联是最令他难忘的比赛。

  前一段,郑智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结合同胞杜威在绿衫军的匆匆停留谈了自己的想法,“杜威留洋失利,我觉得中国球迷非常失望,他们本来指望他在凯尔特人坚持下来,对中国球迷而言,看到本国球员在欧洲俱乐部踢球非常兴奋,因为欧洲联赛的水平是最高的,越多的中国球员到欧洲发展,中国足球的水平提升得就越快。”

  近日,中国队长面对官网再度强调了留洋对提高国家队战斗力的重要性,“我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来欧洲发展,这样才能让中国国家队更加强大,然而,我觉得目前欧洲俱乐部很难得到中国球员,因为国内俱乐部的要价太高,有时候甚至高达200万英镑,对我而言,这个数字实在太多了。”当初,郑智从山东鲁能转会查尔顿的身价便是200万镑,而孙祥和陈涛等天才球员也分别因为转会费要价太高而失去了继续留洋或登陆欧洲的机会。

  谈及旅英最难忘的比赛,郑智回答得十分干脆,让他记忆犹新的不是对纽卡斯尔取得英超处子进球,而是07年2月代表查尔顿在梦剧场老特拉福德激战曼联,当时,中国队长与鲁尼、吉格斯、拉尔森等巨星的对抗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我无法挑出更好的比赛作为我的首次出场了 ,那是曼联,是老特拉福德。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这一切,年幼的时候无法想象可以实现这些,可最终却实现了。”无独有偶,郑智英超处子秀和苏超处子秀都是在出人意料的情况下登场的,大战红魔,郑智刚上场便给了吉格斯一记下马威,在中圈附近从威尔士巨星脚下断球成功然后快速转移。(搜狐体育 风水)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