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玉宁:现在只是失业阶段 谈中国足球黑幕太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1月13日05: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月12日北京报道) 还未站上讲台,张玉宁就获得了来自台下热烈的掌声,站上讲台后,颇有些随意发挥的他更是将大家逗乐得不行,他的高人气可见一斑。虽然许久没有出现在足球圈,但张玉宁的心,依旧与体育连在一起。

  北京时间1月12日,“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经过六天的学习,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一共有全国43名优秀退役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邢慧娜、罗雪娟等,张玉宁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褐色毛背心,浅色牛仔裤,左手无名指上醒目的婚戒,已经有些淡出足球圈的张玉宁,全身上下的“足球味”已经不太浓,只有那略驼的背部,告诉大家这名男子的过去。由于参加的是“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让人很容易把张玉宁与“退役”联系起来。

  “职业足球,谈不上退役,只是现在失业了,能找到工作就能够接着踢。”张玉宁纠正着这种观点,“摆在我面前的,要么创业,要么找工作。”尽管不住地表示自己还未看清方向,但在张玉宁身上,显然没有那种失业人群特有的惶恐——他,已经将这段时间视为自己人生中的一段沉寂期。

  为了表现自己目前的良好心态,张玉宁还做起了比喻:“就像老师上课时候讲的那样,人生就像是一根线,起起伏伏的线拉长了要比一根直线要长。”言下之意,大风大浪过的人生对于张玉宁来说,更是价值的体现。

  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张玉宁谈到中国目前的足球黑幕时会摇头避之不及“说那个比较累”,为什么谈及未来详细计划的时候三缄其口“现实跟理想有差距”,说起这段时间的空白期时更是无所谓态度“我更享受家庭的生活”。

  张玉宁说,自己从来不看足球,不了解任何跟足球有关的新闻,以前是,现在也是,将来也会是。“如果光看就能进步的话,我们就没必要这么踢,关键还是怎么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