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拉姆当选慕尼黑最佳运动员 不后悔炮轰拜仁高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1月13日05:44

    搜狐体育讯 拜仁后卫菲利普·拉姆日前获得了由慕尼黑晚报评选的慕尼黑年度最佳运动员。拉姆认为自己对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对于拜仁高层直言不讳的批评是自己获得这一荣誉的主要原因。

  “首先还是要感谢这个奖项。但是我对于自己这一年并不感到满意,因为对拜仁来说,没有冠军头衔的一年肯定是无法令人满意的。”拉姆表示:“我很难去评价自己但是我想我对于公益事业的热心是一个主要因素,在读者们看来,我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运动员了。”

  “如果我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的话,恐怕自己也会参加社区里的公众服务工作。但是如果我是那样的拉姆的话就不会有这些夏令营和基金之类的事情发生了。” 拉姆说:“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回报社会。我很清楚我已经从自己的职业中获得了很多。我特别希望能够帮助那些没有我这么幸运的孩子。如果有更多的业余时间,我会好好地加以利用。说真的,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眼神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对于自己能够创办一个为孩子们举办的夏令营,拉姆感到非常高兴。“夏令营和足球完全没有关系,我只是希望孩子们可以享受快乐的时光。”拉姆表示:“我每周驱车去夏令营三次,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而拉姆建立的基金也已经初具规模。“我每周会参加一次会议来跟踪所有的项目。但是我不可能出席所有的会议。许多志愿者在基金会中帮助我。”

  拉姆也谈到了自己几个月前炮轰拜仁转会政策的问题。“我在采访后确实收到了不少的鼓励,但这不是我表达自己想法的初衷。但是,人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我只是在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将来我会先寻求队内途径解决的。”拉姆表示:“我当时很清楚自己将遭遇怎样的处境。现在如果再让我选择的话,也许我就不会这么做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