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10连胜冲A成功 郎平:现在总结还为时过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58

  ■ 本报记者 杨敏

  昨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甲B联赛继续进行。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广东台山建龙女排成功,以3比1获胜,同时也拿到了确保总成绩进入前两名的宝贵3分。在开赛以来累计10连胜的恒大女排,以30分的积分锁定甲B前两名,提前两轮冲A成功。

  “广东德比”+“主帅PK”

  一共有7支队伍参加本赛季的甲B联赛,除了实力雄厚的恒大女排之外,还有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云南女排、福建女排、山东女排、武体女排和河北女排。按照赛规,总成绩排在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下赛季甲A联赛的参赛资格。在昨晚的这轮角逐之前,9连胜的恒大女排已经以27分雄踞积分榜榜首,远远抛离暂列第二位的福建女排达5分之多。只要在昨晚的比赛中再得3分,恒大女排即使在剩下的两轮角逐中都以0比3完败给对手,也能以30分锁定积分榜前两名。

  去年12月12日,恒大女排曾经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两队之间的角逐之所以备受瞩目,除了因为这是“德比大战”之外,还在于两队的领军人物均曾经担任中国女排主帅。

  广东女排本赛季请来了胡进坐镇,这位曾经两度执掌国家女排帅印的名帅坦言自己是因为与广东女排以及台山主场关系良好才出任顾问。恒大女排由郎平执掌,还获得前中国女排主力冯坤、杨昊、周苏红以及美国外援克里斯塔和戴维斯加盟。经过4局激烈的较量,恒大女排以3比1拿下首场“德比大战”。

  实力超群恒大轻松取胜

  昨晚,“德比”再度上演,台山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们提早进场,为的是连两队的赛前训练也尽收眼底,不少老球迷专门前来给郎平捧场。

  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在本赛季的目标同为“冲A”,除了胡进之外,他们还请来雅典奥运冠军队员王丽娜、陈静以及八一女排主力董凌鸥和索玛等老将。

  恒大女排派出由主攻殷茵、杨昊,副攻尹萌、克里斯塔,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组成的首发阵容,广东女排也尽遣主力,董凌鸥和康郁洁联袂担任主攻,索玛与陈静司职副攻,王丽娜首次以自由人身份上场,接应和二传分别由余玉梅和朱青担纲。

  恒大女排以25比12迅速拿下首局。第二局广东女排起用替补二传陈娇,以25比20扳回一局。从第3局开始,恒大女排以天津老将杨洁换下发挥不够稳定的小将尹萌,以25比15再赢一局。第四局的争夺没有太大悬念,恒大女排以25比18奠定胜局,顺利拿到了3分。

  郎平:现在总结为时过早

  未能在主场击败恒大女排,广东女排本赛季的冲A路将困难重重,主帅胡进在赛后表示:“广东女排接下来还有3轮比赛,如果在下一轮与山东女排的较量中不能取胜,就不能成功冲A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尽管提前两轮率先实现冲A目标,但是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静:“广东台山建龙女排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在一传不到位的时候,我们的反击速度没有跟上,幸好后来调整得比较快。”

  有记者请郎平总结恒大女排在冲A过程中的整体表现,却遭到她的婉拒:“我觉得现在总结还为时过早,毕竟我们还有两轮比赛,当然,我也很高兴我们的目标即将实现。”恒大女排接下来还将主场迎战武汉体院女排,最后一轮则是客场挑战山东女排,无论战绩如何,将不会改变队伍在总成绩上挺进前两名的事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