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马琳张一离婚风波 > 离婚风波动态

张一母亲:马琳要有诚意 进不了世乒赛怪他自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3日06:00
[马琳柳承敏哥俩好]
马琳柳承敏哥俩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昨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主帅刘国梁在成都接受本报采访时,首次向马琳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务必在三月份之前解决离婚纠纷。而当事一方张一(又名张宁益)一家在获悉刘国梁的说法后,也在昨晚表态称:“此前马琳一直拒绝与张家沟通,现在马琳要想和解,必须拿出诚意!”由此可见,当下的马琳已陷入“要财产还是事业”的两难之境。

  马琳沉默

  “如果我要提前退役,我一定会偷偷告诉你!”

  昨天,刘国梁率王励勤、马龙、马琳、波尔等乒球名手在成都出席了与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见面会。虽说正面临离婚官司的马琳是当仁不让的焦点,但马琳本人却是最沉默的一员。他在见面会现场一露面,就有些刻意回避记者的接触,脸上始终挂着郁闷的神色。见面会结束后,当记者上前问他,“离婚纠纷是否会导致你提前退役”时,马琳连连说道:“今天不说我的事情。”

  “离婚纠纷对你训练和比赛的影响很大吗?”记者再次抛出问题(因为此前男队主帅刘国梁已经发话,要求马琳尽快结束离婚纠纷)。这一次,马琳停住了脚步,回头面对记者,表情平静地说:“我不想谈这些问题,如果我要提前退役,我一定会偷偷告诉你!”

  刘国梁直言

  “张一要真如说的那样爱他,就应该尽快了结这个事情!”

  与马琳的躲躲闪闪相比,男队主帅刘国梁相当直接,他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肯定地表示:“希望马琳在3月份前结束这场离婚纠纷。”为何将时间确定在3月份呢?记者追问道。刘国梁坦率地说:“因为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将在5月打响”。按照刘国梁的思路,马琳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好离婚纠纷,那么他将很难有机会参加这次大赛。

  对于马琳面临的离婚纠纷,刘国梁认为对他的比赛影响很大。他说:“我想马琳的成绩不好,与他现在的状态(指离婚官司)肯定有关系,只要是人就有关系,何况他还打球呢,就算是普通人,闹这种家庭纠纷都会有很大影响,更别说他是一个公众人物,还是一个运动员。”在表达了“清官难断家务事”的无奈后,刘国梁坦陈:“这段时间是马琳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一段时间,就看他怎么挺过难关了。”

  向马琳提出三月份的期限,会不会反而对他在处理离婚纠纷中更为不利呢?因为张一是名演艺工作者,客观上更需要炒作……当记者向刘国梁提出这一问题时,他呵呵笑了,“确实,时间对马琳很重要,但张一要真如说的那样爱他,两人就应该坐下来,尽快了结这个事情!她应该支持他的事业!”刘国梁甚至以老虎伍兹为例说:“像伍兹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家庭出了问题也是"无限期"退出,他也是没有办法,实在是没法打球了。我不希望看到马琳这样(退役)。”

  据悉,尽管张一目前已经同意与马琳离婚,但两人在共同财产分割上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张一指责对方隐瞒了多处共同财产。

  张家表态

  “马琳要想和解,必须拿出诚意!”

  马琳与张一离婚财产纠纷一案,目前正以男方无法控制的态势在发展。按照主帅刘国梁的要求,如果马琳不能在3月份前结束这场纠纷,那么他将无缘今年世乒赛。针对这一最新变化,张家昨晚表态称:“如果离婚案件的法律程序不能在3月前了结,这都是马琳自己一手造成的,因为他此前一直拒绝与我们沟通。”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张一,但她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张一的代理律师,该律师认为,“马琳训练也好,比赛也好,都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没有义务按照他的时间表办事,同时,法律程序也不是我们所能够左右的。”据张一母亲介绍,此前,马琳一直拒绝与张一沟通。张一给马琳打了很多电话,发了很多短信,但都被马琳拒绝了。所以,如果离婚案件不能在3月前解决,这也是马琳自己造成的。得知刘国梁昨天在成都的表态后,张母提出,“如果马琳现在主动的话,我们仍然不会拒绝与他沟通,甚至可以和解,但前提是他必须要有诚意。”

  据了解,马琳与张一目前的最大分歧是在财产的分割上。张家认为,马琳在雅典奥运会后隐瞒了许多财产的去向。目前,法院方面正在广东深圳对张一所称的马琳“奥运冠军获赠别墅”的产权等问题进行调查。

  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马琳,希望他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希望马琳不会太早退役。
[张宁益写真]
张宁益写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