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成都开全球“鸽友会” 2000只名鸽总价值上千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3日06:51

  从本周五到本周日,2010年首届成都中外名鸽展览会将在双流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这将是西部规模最大的信鸽展览会,也是“信鸽之都”成都首次举办规模如此之大、档次如此之高的名鸽展览。记者从成都市信鸽协会了解到,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80多家赛鸽名家前来,大概将有2000多只世界名鸽参展,它们的身价超过千万元。

  “信鸽之都”不留遗憾

  尽管素有“信鸽之都”的称号,全成都总共有超过500万只鸽子,但成都始终没有举办过正规的、上档次的信鸽展览会,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不过,这次由成都市鸽协主办、双流县鸽协协办的2010年首届成都中外名鸽展览会将弥补这一遗憾。

  成都市鸽协秘书长林强告诉记者,本次名鸽展览会能够举办,主要得益于成都良好的信鸽市场和基础,“成都一年卖出的信鸽足环就有40多万枚,这相当于其他绝大多数省份全省的销售量。”此外,目前成都市鸽协拥有的会员多达近万人,这在全国也处于领先的位置。在2008年年初,市足管中心代管市鸽协后,成都的信鸽运动发展更加规范,各级别信鸽比赛多达上百场。

  尽管这只是第一届名鸽展览会,但成都市鸽协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将其打造成一项传统的、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市鸽协主席辜建明表示:“内地现在最有影响力的鸽展是在廊坊,他们去年11月份才办了一次。廊坊鸽展很有规模,他们已经办了8届了,这也是我们要努力的目标。”

  除了本次名鸽展览会之外,成都信鸽友还将收到好消息:成都国际赛鸽中心春节后就将投入使用。辜建明表示,赛鸽中心修建好之后,将为国内外信鸽爱好者提供高水平的公平竞赛平台。

  各路名鸽已陆续到位

  最近一段时间,市鸽协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展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紧张忙碌。据悉,将会有80多家国内外赛鸽名家前来参加本次展览。据了解,本次展会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中外名鸽展示;鸽用药品、保健品、饲料;养鸽用具用品、鸽棚鸽舍、鸽钟、GPS及赛鸽装备;杂志、网站、公棚和俱乐部。

  目前,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美国等信鸽发达地区的名鸽已经陆续抵达成都。此外,根据大会规定,每位参展的名家最多只能带50只信鸽前来成都。据市鸽协副秘书长李祖洪介绍,德国等参展赛鸽前来成都的方式都是空运,“这些信鸽首先会被空运到北京或者上海,然后关上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检疫,通过检疫之后才能被运到成都。以德国来的信鸽为例,一只的运费和检疫费等费用是800元到1000元。”目前,参展信鸽已经相继到位。

  参展信鸽总值超千万

  据市鸽协工作人员估计,本次名鸽展览会将有2000多只信鸽前来参展,而且它们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我们估算了一下,这些信鸽的总价值将超过千万元,很多国外的名家都会带着他们的‘宝贝’来成都。对成都鸽友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见识和交流的机会。”

  据悉,前来参展的国外名家包括荷兰的“森林之王”布劳尔、荷兰的范登帕斯、荷兰的马歇尔·桑格斯、比利时的摩利斯·卡萨特、德国的汉斯·威力理奇。对于本次成都的名鸽展览会,这些名家都相当感兴趣。比如汉斯·威力理奇就放弃参加去年11月份的廊坊展览会,主要就是全力准备本次的成都之行。此外,尽管不派出鸽子参加展览,但享誉全球的比利时赛鸽名家赫伯特团队也将到成都,对本次展览会进行考察,增进对成都信鸽界的了解。

  去年11月份,北京举行了一次国际公棚拍卖,比利时戈马力·佛布鲁根的两只赛鸽拍卖出了420万元人民币:一只比赛排名第五的赛鸽卖了300万元,一只仅仅获得524名的赛鸽也拍出了120万元的高价,这在中国信鸽界引起轰动。对于本次来成都参展的赛鸽,林强很有自信地表示:“来的都是大名家的最好的名鸽,它们一点也不输给戈马力。”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