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俄罗斯上演史上最牛斗殴 群殴3次比赛4分钟速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3日07:01

  冰球赛场向来火药味冲天,球员拳脚相向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如果是“全队总动员”且最后场上队员被罚得一干二净,那堪称前无古人的“壮举”了。

  上周末,俄罗斯冰球联赛(KHL)赛场上就上演了这样一场史上最牛斗殴。在契诃夫维迪亚兹队同鄂木斯克先锋队的比赛中,场上选手一个不落地参与了轰轰烈烈的群殴,比赛三次被叫暂停,最后仅进行了4分钟就告终止。

  比赛4分钟 3波群殴

  维迪亚兹队的维洛特是事件的“罪魁祸首”,他在赛前热身时故意把冰球打到对方球员库科宁身上。库科宁的队友斯维托夫受不了此般挑衅,为兄弟仗义出头。一时间,推搡和争吵破坏了场上的和谐,在裁判发出警告后,才让气氛稍微平息下来。可双方心头怒火却没有熄灭,斯维托夫在比赛一开始就故意阻挡维洛特,于是首场“战斗”开演了:对方球员苏金和斯维托夫跳起了“双人舞”,打得不亦乐乎,而维洛特则和对方的雅戈尔手脚并用,上演“古典式摔跤”。比赛随即被中断,可后来重赛不到7秒,第二波“战斗”又打响,扯裤子的扯裤子,抓衣服的抓衣服,场面狼狈混乱,结果19名队员被请进了更衣室。第三波斗殴则让剩下的队员全部被罚离场,裁判不得不在刚开赛4分钟就宣布比赛中止。

  比赛结束后,先锋队主席巴尔丁炮轰维迪亚兹队,声称在KHL比赛中没有他们的位置,他们对于联赛而言是个巨大的耻辱。经过KHL纪律委员会长达7个小时的闭门磋商,最终形成了一致的处罚意见:始作俑者维迪亚兹队被罚400万卢布(相当于93万元人民币),先锋队被罚100万卢布(相当于23万元人民币)。维迪亚斯队包括维洛特和苏金在内的六名队员停赛一场,先锋队则有一名队员停赛。

  赛前就预谋好打架

  有趣的是,赛后有维迪亚斯队的队员承认,赛前即做好了“打架”的安排,不过原本准备一对一单挑,顶多二对二,可谁也没想到会引发一场混战。俱乐部方面则在赛后迅速展开新动作,引进了一名年轻选手,并与数月前因“家庭问题”而解约的克里斯·西蒙重新签约。

  而主角维洛特则被淹没在口水之中,成了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与维洛特在比赛中有身体冲撞的雅戈尔愤愤不平:“当时我身边围满了打架斗殴的选手,我紧紧抱住维洛特。他对我说:‘我们算了吧,别打了。’我刚刚放开他的手,他又一拳头过来打在我脸上,我还没看清,就被打倒在地上。”

  雅戈尔还进一步表示,这样的事情在北美冰球联赛(NHL)绝对不可能发生,因为那里的联赛有规定,在赛前热身阶段斗殴会被罚停赛20场,这意味着薪水的四分之一就没了。最最严重的情况,还可能被停赛半年甚至一年,代价太大,没人愿意逞这个能。NHL赛场上有多达五个摄像机进行同步转播,而KHL只有一个,赛场监督成了一大难题。言下之意,体制问题成了KHL发展壮大的瓶颈。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吴健

  北美冰球联赛

  打架是一种被允许的策略

  KHL成立于2008年,参赛球队包括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哈萨克斯坦的冰球队伍,是一个新兴的联赛,历史不久,问题多多,第一年就有场上队员因心脏病暴毙的消息,维迪亚兹队也曾经被取消主场资格。俄罗斯媒体一直呼吁,KHL要想发扬光大,向拥有110多年历史的NHL学习才是正道。

  在北美职业联赛中,打架是很常见的,甚至还被定义为一种战术策略。球迷也认为这是冰球运动的一部分,队员们也很习惯。单从比赛来看,正是因为冰球有速度、有技巧、有冲撞,才使得无数人为之着迷。

  在冰球场上,运动员之间打架,裁判一般不会立刻制止,而是把他们的球杆、帽子和手套等踢开,给队员一个“良好”的打架空间。但打架的限度被定义为:双方不能用脚踢(因为脚上的冰刀很危险),不可以用球杆,必须赤手空拳。一般当一方被击倒,或者已经无力反抗的时候,裁判才上去劝架,然后各打50大板。球员一般也是打过了就算,日后见面照常说说笑笑。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的一些冰球俱乐部,还专门成立了训练营,以培训队员们如何在场上合理的利用“打架策略”,其实这是一种让双方队员解压的方式。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吴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