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训练无强度刘翔很放松 对决罗伯斯飞人战意十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3日07:50

  三月份,飞人刘翔将在多哈的室内田径锦标赛 60米栏的比赛中再战强敌罗伯斯,1月12日,记者对正在冬训的刘翔进行了探访。

  训练无强度刘翔调整很放松  

  训练中摆出各种造型让媒体拍照,一袭黑衣造型颇似“刀锋战士”,刘翔的训练环境很轻松。跨栏、踢腿、做器械,飞人动作娴熟,而媒体似乎更关注他的笑脸、鬼脸,或是发呆,就连打哈欠的小动作也不放过。当被问到是否在偷懒,刘翔赶忙进行解释,“这个星期主要是调整,因为前两周练得比较厉害,今天就放松放松,跨跨小三步。”  

  其实,男子110米栏组的冬训已经进行了三周。和往常一样,每逢刘翔的公开课,来自全国的媒体又像“赶集”似地“扎”向了莘庄。师傅孙海平则适时地给刘翔放松的机会。  

  两天决三枪新年首战不累人  

  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去年年底的三场比赛,刘翔赢得很轻松,以至于媒体不关心刘翔的成绩,而关心他抛向观众衣物的售价。也有人质疑飞人故意放水,刘翔则表示那只是自己的一种习惯,“放水是因为我自己心里有底。很多比赛,重在参与就可以了,不要太打击其他人。” 

  2010年,飞人也没有到了可以肆意“放水”的地步。事实上,因为脚跟伤口还没完全长牢,久伤初愈的刘翔还无法适应高强度比赛。而他在新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多哈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世锦赛赛程 ,男子60米栏将在3月12日进行预赛,3月14日下午进行半决赛,6小时后再进行决赛。赛程从最初的一日三枪变到分为两天比。 

  “别小看60米栏的比赛,它对运动员的爆发力要求很高,强度并不比室外的110米栏小,所以届时还要考虑到刘翔的身体状况。”孙海平表示,不过轻松的赛程多少消除了孙海平的担忧。  

  对决罗伯斯飞人战意十足  

  “刘翔目前在针对性地练60米栏,他本人积极性非常高,希望能够参加。我们肯定会报名,但(是否真正参赛)还要看届时的实际情况。”孙海平目前没有确认三月的比赛能否成行,据悉,12日的训练刘翔还未穿钉鞋,所以一切存在变数。

  不过刘翔倒是战意十足,“我伤愈之后发现出来了很多新手,至于罗伯斯,他还是很强的。很想去跑一跑,和他较量一下,看看自身的实力有没有提高。”  

  如果想扳倒罗伯斯,刘翔的任务就是将10栏减少至5栏,主攻60米栏。由于刘翔的优势在于流畅的栏间节奏,因此栏架的减少也将给成绩带来不小的影响。刘翔坦言,自己已经开始做针对性训练,“强化起跑和前几个栏,等过年的时候穿上钉鞋,到时候会好好练练。”谈到冬训三周来的心得 ,刘翔自信地说,“技术和节奏接近以前,速度和力量则比以前更强。” 新锐体育联盟《海峡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