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豪门备保命高招 德国队穿防弹背心英格兰拒家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13日08:33

  从地理位置上看,安哥拉离南非很远,但是安全如今离南非世界杯也很远。当多哥国家队在安哥拉遇袭后,英国《每日邮报》刻薄地讽刺道:“想集体死亡吗?欢迎来到安哥拉!”而英国网友则在论坛上更进一步地讽刺道:“想集体死亡么?欢迎来到南非世界杯。”在安哥拉枪击事件之后,今年必须前往南非参赛的各支球队都开始考虑“保命措施”。要知道,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姆孔多都已不再如以前那样自信,他表示:“希望大家一切小心,我们不可能守着所有在自己房间里和汽车里的人。”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德国队

  三道防线加防弹背心

  据媒体报道,负责德国足协以及德国国家队安全的保安公司已经提出建议:购买一批防弹背心并且要求德国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外出时必须穿上防弹背心。而根据主教练勒夫的说法,世界杯期间,球队活动大部分都只会将在球队驻地附近展开。而负责安保的德国公司为德国队设置了三道防线,同时还专门为球队聘请10多名保镖。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也会在世界杯期间派出一位探员,帮助德国队进行安保工作。

  英格兰队

  拒绝“WAGS成员”随行

  被英国媒体戏称为“英格兰WAGS(即太太团)”一直闻名遐迩,同时也让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深恶痛绝,在世界杯预选赛前,卡佩罗曾命令所有“WAGS成员”打包走人,但在球队成功晋级决赛之后,卡佩罗部分解禁了他的“禁欲令”,批准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后一天球员们可以跟太太团相会,要做什么自便。但如今爆出“多哥队枪击案”后,局势又变得不明朗起来。英格兰足总方面正考虑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禁止球员携带自己的妻子或是女友前往南非,以避免万一家人出现意外,球员的精神状态会受影响。

  意大利队 法国队

  限制团队出行

  意大利方面一直都对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隐患表达出明确的担忧。在听闻多哥队的遭遇之后,意大利足协和法国足协先后表示,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两国足协将会严格限制球队所有人的出行,同时加强球队自身的安保力量。除了球员的安全以外,法国足协还对于去南非看球的法国球迷的人身安全表示了担忧,法国国内的媒体则早就开始宣传“去南非的安全注意事项”……

  背景

  有媒体指出,把世界杯放在长期以来政治动荡、社会不稳定的非洲举行,本身就是国际足联的一次重大冒险。按照不少西方媒体的说法:让南非举办世界杯,就是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在2002年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之后,布拉特对哈亚图的一次政治安抚。自从国际足联确定了南非作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地后,国际社会一直没有停息过对此举的质疑。

  个案

  世界杯前哨战的联合会杯去年6月在南非举行,当时发生的一些状况也无法让人放心。据路透社消息,该社足球主编科莱特在赛后遇警察要求其停车检查。在检查完毕之后,两名警察丝毫没有放科莱特离开的意思,还“以威胁的口吻”问他身上带着的是美元还是英镑。最终,科莱特只能用15英镑打发了对方。“这完全就是打劫!”科莱特在报道中愤怒地表示。同样是在联合会杯期间,埃及队房间遭到小偷光顾,仅现金损失就超过了1万美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