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带头“全家福”笑得开心 尹靖还处于适应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13日08:53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上午,正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冬训的男子110米栏国家队进行了第二次媒体公开训练,包括主任杜兆才在内的田管中心领导还亲自到场督训。在这趟训练课上,新一届的男子110米栏国家队还拍下了组队以来的首张全家福,照片上,在刘翔的带动下,大家都笑得格外开心。

  又见刘翔偷懒

  与上次公开训练一样,昨日的这堂训练课依旧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到场采访。男子110米栏国家队之前已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冬训,在前两周都在练习力量,提高训练强度,而本周则以调整为主,重点抓细节动作。训练中,最轻松调皮的人依然是刘翔。在训练间隙,我们时不时看到刘翔与队友有说有笑,甚至还偷懒少跨了几个栏。这些教练孙海平都看在眼里,但并没有上前责怪。事后才得知,这竟是教练的事先安排,有意让刘翔以放松调整为主。据刘翔介绍,冬训三周以来,技术和节奏接近较佳状态,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同时对自己整个冬训表示满意。

  除了刘翔的训练状态有些漫不经心外,这次训练课的时间比往常也有所缩短。不过,训练结束后大家都没有马上离开训练场,刘翔、尹靖等人则是搬起了凳子,然后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等相关人员依次入座,刘翔坐在最中间的位置,他的旁边分别是史冬鹏和纪伟,而尹靖则坐在史冬鹏的左边。在摄影师的“指挥”下,新一届男子110米栏国家队的第一张全家福诞生了。

  尹靖还处于适应期

  虽然尹靖在拍摄全家福时笑得很灿烂,但他还处于一个适应期,“到了一个新的训练环境,肯定要经历一个适应期,尹靖他自己也正在努力去适应新的环境。”尹靖的教练吴峰说。的确,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尹靖不仅是一个新人,而且也是第一次在莘庄冬训,各个方面自然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这就好比是吃火锅跟吃西餐的区别一样。”吴峰说。尽管尹靖还没有完全适应莘庄的训练环境,但是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孙海平已经开始指导尹靖的训练,吴峰说:“尹靖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段时间的训练孙指导也经常过来指导他,相信通过这个冬训,他的成绩应该会有所提高。”据了解,这次冬训大概会在下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