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白岩松:津门难断家务事 俱乐部应注重球队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3日08:59
白岩松
白岩松

  中国足坛的很多恶劣的现象,就是由于太多“私了”以及“潜规则”造成的。

  天津泰达的故事演了两年,却似乎还没有收尾的迹象,甚至越来越僵,看不到解决的希望。这一次,是天津泰达四名主力,而且是国家队级别的球员拒绝上南下集训的大巴,再加上两个被挂牌的球员,天津泰达可谓是遇到了“六六不顺”。六个人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和争斗?是俱乐部的责任还是球员的责任?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可是在争斗中蕴藏的如果是俱乐部建设的不规范以及对球员权益的不尊重,这还算不算是家务事?

  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和球员双方都似乎摆出很委屈很有理的样子,但有趣的是,没人说出真相。一来可能是真相不好说出来,二来很重要的是,都不说出真想,就意味着双方还留了一些余地,还没把事情做绝。但是,任何真相都不能掩盖太久,中国足坛的很多恶劣的现象,就是由于太多“私了”以及“潜规则”造成的。

  现在大家的矛头都盯着扫赌打假,可是,另一个让人担心的事情,恰恰是俱乐部建设方面的不规范和“潜规则”盛行。我不知道,足协为何不下更大气力抓一抓这些东西?因为只要俱乐部有太多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赌与假就还会随时“诞生”。所以,不管这次球员与俱乐部之间谁对谁错,我都认为,从解决问题的层面上看,俱乐部要承担主要责任。我不知道泰达当一天和尚会不会好好撞一天钟,但从去年到今年,主教练都换了,可矛盾依然无法化解,工作都是怎么做的?看到这里,泰达俱乐部可能也有委屈感,但是,泰达的成绩不该这样,应当有更大的追求啊,可是内讧改变了这一切。

  意大利拉齐奥俱乐部在北京拿了超级杯,可之后却直奔降级而去,原因是内讧。前不久,相关法庭判俱乐部败诉,潘采夫等球员自由了,那么,我们这样的法庭在哪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