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新赛季泰达本土势力遭打压 “去天津化”成险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9:08

  1月11日早上,天津泰达队一行从天津民园体育场乘大巴去机场,准备奔赴海南进行冬训。天津队队长曹阳和韩燕鸣、谭望嵩、杨君以及刚被挂牌的张烁和白毅共6名球员未带任何行李,身穿便服来到现场,他们希望队友不要参加此次冬训,并质问执意要登上大巴的后卫何阳“你还是天津人吗”。最终,6名球员未随队前往海南。这是今年中超俱乐部首次发生球员罢训事件。泰达俱乐部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将对曹阳等4名球员给予严厉的处罚。

  从去年的两度罢训,到被挂牌球员欲打老总泄愤,再到如今拒绝赴海南冬训,泰达内部的矛盾正在升级。在如此激烈的冲突背后,“秋后算账”、“清洗”等敏感词汇也若隐若现,让人感觉如今的中国足坛,不仅是被“假赌黑”的阴影笼罩,而且还不断发生着让人惊叹的“江湖故事”。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劳资纠纷一直是枚“定时炸弹”,但当人们发现这个问题永远不可能解决而且每天都在发生之后,我们只能将其视为笑料,顶多就算是黑色幽默。

  来自球队内部的声音是,无论是薪资谈判还是老总与球员的关系,都没有得到解决。就在昨天,留在天津的几名罢训球员诉苦称,一些球员仅拿到了2个月的工资,而其余10个月的工资则一直被俱乐部拖欠。不仅如此,队内微妙的关系也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特别是泰达老总李广益在他们看来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有他没我”,这个态度是双方之间已经势同水火的最直观体现。两位副总于根伟和穆建新被架空,左树声、孙建军等多名教练被打入冷宫,这些都是罢训事件的导火索。“你还是天津人吗?”这个问题直中要害。新赛季,球队内天津本土的势力遭到打压,“去天津化”成为了俱乐部摆脱天津体育圈对球队长期控制的一步险棋,俱乐部高层表示,“清洗”只是新任主帅哈恩的意思,但越是这样,遭到打压的天津本土势力就越想和俱乐部拼命。

  中国足球早就被定性为不良资产,泰达集团对球队的支持已经被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当投资方投入预算下降,李广益作为俱乐部总经理,就只能缩减球员的薪金,他注定将成为一个“恶人”。再加之不懂足球不擅沟通,他与一帮“造反派”的矛盾达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减薪裁员,要放在欧美就很容易引发罢工,只不过这一原本司空见惯的事,终于落到了昔日挥金如土如今却不得不勒紧裤腰过日子的中国足球身上,大家还不太适应罢了。正是这一点,再次凸显中国足球的假职业。可以肯定的是,大多数俱乐部和球员都有这样的烦心事,只是又捂又藏没公布而已。当既得利益受到损害,江湖义气不够用了,就只能抱团搞派系了。职业足球不靠整人和派系,必须纳入法制监管,先说断后不乱。很多中国足球人到现在才发现,中国足球还有太多的死角没法扫清——转会制度、俱乐部经营理念、足协监管方式……罢训在这其中,仅仅是一条尾巴,平常的时候看不到,不注意踩上一脚后才知道疼!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