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去多哈前先开政协会议 称每天了解国家大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9:28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约记者/王彦)昨天上午,一个平淡的冬训日,但对刘翔而言,因为有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的督战而略显不平常———举手投足、一字一句都被蜂拥而至的媒体无限量放大。于是,我们也得以在平凡的一天,从小角度剖析一个真实的刘翔。

  现在的刘翔会更积极参与到自己的训练中来,“不会再像过去那样简单执行按部就班,师傅说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会根据自身感受,把技术、速度反馈给教练。”

  这绝不是刘翔“翅膀硬了不听话了”,而是他更懂得自我审视,懂得在训练中注入自己的想法。所以,每趟栏上跑后,他都会一溜小跑,到助理教练身边观看录像,做下自我鉴定,然后,在下一组训练中修正自己。对于自身现状,他很透彻,“现在感觉脚上没有大问题了。尽管现在还保持每次训练前热敷、训练后冷敷,但这些都只是必要的保障,而不是治疗。我自己感觉,力量等方面都跟以前差不多强了。”

  世博会即将在上海举行,身为上海男儿,刘飞人也自然要为世博摇旗呐喊,“我去世博轴参观过,感觉那么大的工程只有中国人能做出来,真了不起!2010年,希望全世界都来上海走一走,到世博会看一看。”刘翔表示,“我每天看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因为自己是政协委员,是公众人物,这些身份时刻提醒着他要以身作则,要有所担当。事实上,他也从没忘记自己的委员身份。现在冬训刚开头,他已经与师傅孙海平商量好,等冬训结束后,他一定要在3月初进京参加政协会议,尽一份职责,而后再出发去多哈比赛。

  至于朝夕相伴的教练孙海平,他更像亲人般感怀于心。今天是孙海平55岁的生日,而孙海平的生日愿望,也一如既往地以刘翔为中心。2007年时他希望刘翔世锦赛夺冠,2008年他希望刘翔奥运会卫冕,但经历了2008年的坎坷之后,师傅的心愿变得很平和,“希望刘翔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这与刘翔的新年愿望不谋而合,“希望身边所有人都顺顺利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